14

開拓穆斯林市場 代言人蜜拉菲爾莎號召粉絲來台

大馬穆斯林女星蜜拉菲爾莎(Mira Filzah)去(107)年受交通部觀光局之邀,擔任臺灣觀光代言人並拍攝「Salam Taiwan—臺灣歡迎您」宣傳影片,26日二度訪臺,號召馬來西亞百位粉絲一起遊臺灣,體驗臺灣穆斯林友善旅遊環境!

為積極搶攻穆斯林市場,交通部觀光局自2018年開始,邀請於Instagram擁有超過430萬粉絲,同時身兼戲劇主角、主持人與模特兒多重身分,還擁有自身清真頭巾品牌,以正面陽光形象風靡穆斯林族群的大馬人氣女星蜜拉菲爾莎(Mira Filzah)擔任馬來西亞及汶萊地區臺灣觀光代言人,拍攝「Salam Taiwan—臺灣歡迎您」宣傳影片。

去年8月底於馬來西亞舉辦首映記者會,並透過電視廣告、戲院映前廣告及網路等各項通路強力放送,受到廣大好評,有愈來愈多的穆斯林旅客藉由影片認識臺灣友善的旅遊設施與環境,也傾向於將臺灣擇定為下一個旅遊目的地。

延續這股宣傳熱潮,該局今年再度邀請蜜拉菲爾莎來臺,以舉辦見面會形式,由該局駐吉隆坡辦事處、中華航空馬來西亞分公司與4家馬來西亞穆斯林旅行社聯合推出5天4夜遊程,共招募100位大馬穆斯林旅客於4月23日至27日齊遊臺灣,走訪臺灣知名景點,如:野柳地質公園、淡水老街、陽明山國家公園、西門町、五分埔及士林夜市…等,5天食宿均安排清真認證的餐廳及飯店。此外,亦貼心安排旅客至臺北清真寺禱告,親身體驗臺灣友善的旅遊環境。

此次遊程最受期待的重頭戲為26日於臺北101頂鮮餐廳舉辦的見面會。所有報名遊程之穆斯林旅客均能免費參加見面會,近距離與蜜拉菲爾莎一起享用清真美食及欣賞臺北夜景,見面會上除安排粉絲以拍立得製作專屬大頭貼送給蜜拉菲爾莎,也透過猜謎、拼圖等互動遊戲讓旅客更瞭解臺灣,蜜拉菲爾莎也貼心與每位粉絲合影留念。蜜拉菲爾莎表示,臺灣有這麼多元與美好的事物可以去體驗,的確是亞洲的隱藏寶石,她很榮幸能夠運用自己的影響力,帶動穆斯林朋友來臺旅遊的熱潮。

交通部觀光局林坤源主任秘書亦特地至現場送上富臺灣特色之伴手禮,歡迎蜜拉菲爾莎與所有旅客到臺灣體驗臺灣之美。林坤源表示,全球穆斯林旅遊人次在2020年可望成長至1.6億人次,占全球整體旅遊市場的10%,且相較其他宗教之人口結構相比,穆斯林有更為年輕的人口結構。

臺灣近幾年來持續精進穆斯林旅客環境,目前主要交通樞紐及13個國家風景區都已設有友善穆斯林設施,同時擁有超過207家餐廳、飯店獲得清真相關認證,另有業者推出清真臺灣APP…等,都讓穆斯林旅客在臺旅遊更便利舒適。而根據萬事達卡-新月評等2019年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Global Muslim Travel Index, GMTI),臺灣在非伊斯蘭教合作組織中最佳旅遊目的地,首度擠進第3名,在在顯示臺灣已做好準備,要迎接穆斯林旅遊市場之廣大商機。

為了積極達成觀光新南向的政策目標,交通部觀光局特別針對東南亞地區不同目標市場特性進行強力推廣,其中馬來穆斯林市場即是重點目標之一;由於2018年大馬來臺旅客約53萬人次,其中近10%為穆斯林,顯示仍有相當大的開發潛力,希望藉由明星光環與名人推薦方式,吸引更多馬來穆斯林朋友旅行臺灣,積極促成馬來穆斯林來臺旅客每年獲得兩位數成長(Double-digit growth),並於2020年達成全年10萬名馬來穆斯林來臺旅遊之倍增目標。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