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隋棠揭露女童遭性侵 潘孟安促檢討

藝人隋棠在屏東偏鄉宣導兒童性侵害防治,15日在臉書提及有某女孩「長期來無數次被叔姪兩人帶去工寮侵犯」,屏東縣長潘孟安要求教育處,對上午澄清稿措辭不當進行檢討,並以保護兒童為最高原則。

隋棠15日在臉書提及一名女孩「長期來無數次被叔姪兩人帶去工寮侵犯」的案件後,屏東縣政府接到許多民眾關心「縣府是否有好好處理」的電話,縣府教育處發出新聞稿澄清。

新聞稿指出,隋棠所指經了解應為「強制性猥褻,且並非數次」,學校在得知這個個案後,第一時間已進行社政通報及校安通報,社工及警政已立即介入處理,同時間也啟動輔導等網絡協力。

新聞稿指出,孩子不幸遭受這種事件,陪伴及保護孩子的積極措施才是適當作為,隋棠未經專業查證即公開發文造成臆測,不僅對孩子是另一種傷害,同時也造成民眾對本府的誤解。

新聞稿發出後,下午4時許教育處又發出「針對今天上午屏東縣政府教育處發出『疼惜孩子 一起守護學生』新聞稿內容措辭不當,引發社會討論」,縣長潘孟安要求縣府社會局、教育處立即檢討。

潘孟安指示「保護兒童是屏東縣政府教育最高原則」,針對教育處新聞稿內容將兒童個案披露,「措辭不當」,要求立刻修正,並要求教育處一天內簽出檢討報告,同時,請社會處、教育處務必做好個案保護及輔導,並由警政單位介入調查偵辦。

隋棠目前在恆春半島long stay,並擔任「蝴蝶朵朵」繪本種子講師,在屏東各偏鄉國小宣導性侵害防治。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