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電影沉默台灣拍攝 宣傳片問世將行銷國際

【2017.02.15/新聞大聯盟記者譚家羚報導】電影《沉默》為奧斯卡金獎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執導之電影,在拍片選景之初,因受李安導演之大力推薦,以及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經驗借鏡,製作團隊決定前來台灣勘景,並對台灣製作條件感到滿意,隨後,導演馬丁史柯西斯正式在2013年坎城影展宣布本片拍攝消息,於2015年於台灣完成取景拍攝,預定於2017年2月17日上映。

為掌握此一潮流並推廣台灣觀光,交通部觀光局與「台灣日山電影有限公司」合作辦理《沈默》台灣宣傳影片製作,以影視宣傳手段加強台灣在全球觀光市場上的知名度。

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面對競爭的觀光環境,近年各國推動觀光的手法莫不推陳出新,尤其觀光景點置入電影行銷更屢見不鮮;透過影視行銷觀光目的地可以刺激閱聽者的興趣和改變對目的地的想法;以視覺呈現出目的地景色,吸引更多的消費者關注,而誘發旅遊動機;影視宣傳已然成為活絡觀光之有效行銷手法之一。我們這次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與馬丁大導演合作,也很開心看到有這麼精采的影片可以向外國人推薦台灣。」

此次為台灣觀光宣傳特別剪輯的影片製作群均為目前美國電影界最頂尖的藝術團隊,負責攝影掌鏡的墨西哥籍攝影師羅德里哥.普里亞沱(Rodrigo Prieto)更入圍今年奧斯卡最佳攝影獎項,與國際團隊合作之形象與知名度,已足以在全球發揮影響力。

影片內容以電影《沈默》拍攝素材重新為臺灣觀光宣傳目的量身製作30秒、60秒及3分鐘長度之中、英、日語3版影片,將於全球宣傳使用,在台拍攝地點包括陽明山、北投、金瓜石、桃源谷、三芝及金山、台中市及花蓮縣石門、牛山呼庭等地方,呈現出台灣山海等自然景觀。

導演馬丁史柯西斯、男主角安德魯加菲(Andrew Garfield)與製片艾瑪寇斯柯芙(Emma Koskoff)在片中表達在台灣攝製電影《沈默》過程中的驚喜,其中又以導演馬丁史柯西斯以一個紐約客對台灣變化萬千氣候、群山、石洞、造就美麗景觀的讚嘆最讓人振奮。

本宣傳影片除將在台灣及紐約辦理盛大首映會外,更將陸續於透過不同宣傳管道露出,期待透過馬丁史柯西斯等人的推薦,吸引更多外國友人來台體驗這座美麗的島嶼,並大聲告訴他們:「It’s time for Taiwan」。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