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韓國瑜突拜會民進黨團 霸韓投票所不足仍不退讓

高雄市長韓國瑜1日下午2點左右,突然現身高雄市議會拜訪國民黨、無黨聯盟與民進黨等三個黨團,公開拜會民進黨團時,雙方在討論罷韓投開票所不足問題時互有攻防,民進黨要求保障公民權,而韓國瑜則說都是防疫通盤考量。

韓國瑜市長下午2點現身高雄市議會,分別進入國民黨團與無黨聯盟黨團召開閉門會談15分鐘後,最後進入民進黨團拜會,前後大約有10多分鐘時間,全程開放媒體採訪。

民進黨團總召韓賜村針對召開臨時會提案,向韓國瑜說明指出,武漢肺炎防治高雄市政府做的不錯,民進黨希望召開臨時會,讓市長、相關局處到議會報告防疫狀況與中央紓困方案配套措施,透過議會平台對市民朋友做最好傳遞表達。

韓國瑜回應「看議會怎麼決定,市府全力配合辦理」,他強調,跟黨團拜託,高雄市民朋友很希望能夠了解防疫的情況,包括敦睦艦隊個案怎麼處理?跟未來會有什麼可能需要注意?第三,經濟紓困的問題。

他說,市民朋友對三個議題非常關切,所以他跟三個黨團都是講說,市政府這邊很願意來議會做一個報告,但還是要尊重議會的決定。

除了臨時會議題,民進黨議員特別關心罷韓投開票所不足問題,林智鴻指出,許多學校沒有辦法出借投開票所的事情,已經成為重大新聞,他說,行政裁量權不能違背憲法保障公民權,請市長通令要求學校單位,過去在哪裡投票,這時候就要在哪裡投罷免票,這是公民權力展現。黃文益也說,投開票所應該要更多,疏散人流避免群聚,而高雄市政府更要保持超然立場。

韓國瑜則回應,幾十年投票都沒有碰到這麼可怕疫情,所以才有各方面考量,不管什麼選舉遇到這麼惡毒可怕病毒肆虐,都有必要做堤防,日本新加坡都進入緊急狀態,我們更要小心。

林智鴻反駁,這是簡單的數學道理,投開票越少,人潮接觸的機會就會越多,增加群聚風險,他要求韓國瑜市長要致力保障公民權。但現場看不出雙方有任何共識。韓國瑜只說,議員可在防疫報告時在提出來指教。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