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韓國瑜要蓋武漢肺炎收治所 柯文哲:不懂別講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台北市長柯文哲2月1日對於「口罩之亂」表示,衛福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明白公布各縣市如何分配口罩,否則若疫情爆發、因政治上的理由搶不到口罩,恐釀政治風暴。

此外,媒體追問高雄市長韓國瑜要蓋武漢肺炎集中收治所,柯文哲打臉說,「醫療是專業啦!不是對這個專業很了解的還是…那是誰教他的?」,「坦白講防疫是滿專業的東西,不是很懂的人就不要講」。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市政府首長共識營,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口罩議題時表示,台北市口罩是否足夠,取決於怎麼使用,是很戰略的問題。

柯文哲表示,作為台北市長,對中央最善意且專業的勸告就是「最好今天早上公布口罩分配方法」,因中央說要統一調度,但各縣市都會浮報需要量。若疫情爆發、搶不到口罩是因為政治上理由,恐釀政治風暴,呼籲一切公開透明。

柯文哲說,若接下來一週沒有爆發疫情,「我們就撐得過去」,與其成立新的口罩生產線,不如現有產線加班比較實際。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