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韓國釜山市宣布 暫停對日行政交流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韓關係惡化越演越烈,韓國南部釜山市28日宣佈,在惡化的日韓關係得到改善前,將暫停與日本的行政交流。公務訪日也將受到限制。釜山市是韓國第二大城市,以與日本博多港之間的高速船往來等對日交流頻繁而著稱。

釜山市並未透露暫停對象的全部情況,但舉例了與結成友好交流關係的長崎縣往年舉行的「友好交流項目協議書」簽訂項目。

釜山市長吳巨敦23日批評日本加強出口管制,表示擬全面重新考慮是否繼續開展釜山市主辦的日韓交流活動等。日韓之間,取消姐妹城市交流和修學旅行的動向接連出現。

在長崎縣對馬市,原定配合8月傳統活動從韓國駛向日本的朝鮮王朝外交使節「朝鮮通信使」復原木船靠港活動也被取消。

釜山市就暫停行政交流的理由介紹稱,「這是為了展示態度,即讓(國內外)知道日本的不當經濟報復措施,鄭重對待為了令其取消而竭盡全力的國家狀況,作為地方政府將與文在寅政府共同應對。」

據了解,支援民間經濟和文化交流的項目方針是最大限度尊重當事方的立場。吳巨敦隸屬於總統文在寅所在的執政黨「共同民主黨」。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