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響應世界地球日 移民署與新住民一起低碳愛台灣

響應每年4月22日的「世界地球日」,希望透過手作縫製專屬環保杯套的DIY活動,宣誓「減塑、環保、愛地球」理念,打造永續生活環境,藉由新住民家庭教育課程,讓新住民朋友一針一線地縫製各種不同顏色小熊環保杯套,感受到臺灣全面性的推廣環保,愛護地球的美意!

趁著「世界地球日」的今天,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辦理4月份「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活動」,並且宣揚減碳愛地球。這次參加分享的新住民二代曾國揚、母親來自山東,他說為了減少碳排放,大眾運輸工具是他前往各處的選擇,他更是一位公車迷,自己手作紙模公車的興趣,甚至有民眾點閱、按讚,在臉書「北台灣紙公車﹝公車模型製造﹞廠」上可是小有名氣。

圖說: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辦理4月份「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活動」,並製作環保杯套宣揚減碳愛地球。

曾國揚今年17歲,就讀汽車修護科二年級,因為所學關係,自然而然也接觸到公車修護這個領域,對於各家公車的外型,甚至路線都能如數家珍、瞭若指掌,當一聊起公車,曾國揚的眼神就透露出光芒,因為他的「公車」,不是買現成零件組裝,而是從一張不起眼的「白紙」做起,一開始樸素「無實」,最後經過他的巧思設計,變成一部「如實」、「像真的」的公車,那股成就感,是無法用筆墨所能形容。

「只要在路邊看著公車來來往往,就好像煩惱也能一併帶走」,曾國揚說,藉著不斷鑽研手藝,所製作的公車模型不管是外型或是內裝,做工都非常精細;而且,不像塑膠玩具壞了就無法分解,紙類玩具最後回歸地球,在生活中落實環保,能替永續發展的環境盡一份心力。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主任蘇慧雯表示,曾國揚曾參加移民署於109年舉辦的「新住民子女多元文化創意體驗營」及「新住民二代親善大使」活動,藉一連串充實的培訓課程,透過更多跨文化體驗活動,培養了開放的心態,增加了自我的認同。

蘇慧雯表示,藉由此次家庭教育課程,也跟新住民朋友一起建立環保減碳概念,同時為了全球氣溫的上升,希望大家減少碳排放量,多搭交通運輸工具並使用可分解之紙類餐具等,共同落實世界地球日之精神。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