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高雄加工出口區 正式更名「科技產業園區」

引領台灣經濟起飛的加工出口區28日起正式更名為「科技產業園區」,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臨楠梓主持,偕同高雄市長陳其邁、經濟部長王美花、勞動部長許銘春等貴賓,透過視訊連線前鎮、屏東、潭子及台中港等園區共同揭牌,象徵園區邁入新里程碑。

加工出口區55年前快速轉型為高階製造基地,創造一年近3千億的產值、逾上萬個就業機會。陳其邁致詞指出「科技產業園區」是名符其實,在轉型過程中全球第一座5G智慧工廠即在科技產業園區誕生,相關半導體產業包括封裝到穎崴的測試,都是全球在半導體產業最具競爭力,全球第一的產業。

其它被動元件和電子零組件在全球供應鏈也都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他感謝行政院擴建原來第二園區,以及園區容積、土地跟服務升級,讓廠商在全球競爭能得到有利最強的支持,成為堅強後盾。

考量園區的需求已不敷廠商對於相關擴廠的土地或產業發展需求,陳其邁拜託中央在第二園區完成後能超前部署,成立第三園區。他認為,過去是人力競爭,現在是「人才競爭」,園區現有的廠商早已是高科技產業,未來包括台商回台三大方案,高雄市爭取到逾2千億投資,且金額不斷增加,稱投資高雄「正當時」。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更名不是為了吃鮭魚」,而是因勢利導的量身打造,隨著新時代、新方法、新結構內容而更名,「科技產業園區」是建立在原加工出口區良好的基礎上,更迎合現在、更客製化,他感謝過去公私單位與勞工朋友努力之下,開創台灣經濟成就。

陳其邁感謝行政院在5G AIoT新創園區加碼投資高雄110億,他相信未來在5G AIoT的應用服務到IC設計、晶圓代工、封裝、測試等,將會形成完整產業鏈,在全球供應鏈重組及疫情過後,政府對於整個國家大南方、大發展經濟的擘劃,「高雄絕對是經濟成長的火車頭」,盼所有廠商在拚經濟的過程裡,一方面善盡企業責任,一方面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跟高雄一起快速成長。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