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高雄推系列影片 陪學子線上學習開心放暑假

防疫當前,暑假即將到來,年輕學子宅在家除了線上打怪、看直播,現在更有新選擇!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和青年局分別推出「FUN假樂學堂」和「高雄十八進」系列影片,內容涵蓋國高中輔導課、雙語課程、社團課及各行各業職涯探索、網紅訪談、新知與流行等,歡迎市民朋友宅在家收看「高雄好家宅 防疫電視台」,除鎖定公用頻道CH3外,無法定時定點收看的市民朋友,更可以透過「高雄市政府YouTube」( https://bit.ly/3wnJgq4 )隨選重溫各集節目,陪你度過防疫不無聊的暑假時光。

放暑假是許多學生的最愛,每年這個時候可以到處去遊玩,不過因應疫情,今年需在家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為鼓勵學生停課不停學,高雄市教育局推出「FUN假樂學堂」系列影片,從110年6月29日起至8月31日,透過高雄有線電視第3頻道於每天下午2點至3點播出,也會發布在高市府YouTube頻道,內容創新多元,涵蓋國高中輔導課、雙語課程與社團課等,陪伴學生度過「宅在家」有趣又充實的假期。

「FUN假樂學堂」播出的課程,其中課輔課程以生活化的題材結合各領域課程,以主題的方式呈現,實用又有趣的話題值得中學生收看;另邀請外師、中師搭配雙語課程,以輕鬆活潑的對話,讓你在家學英文沒負擔;社團課則規劃各種居家生活與身心調理的課程。

6月29日首播節目是國中輔導課,歷史老師從疫情出發,帶領學生看到中世紀歐洲的瘟疫-黑死病,從當時後傳染的路徑、衛生環境到經濟改變,讓大家能更了解疫情對人類帶來的影響。另外6月30日社團課也特別邀請專家帶來的經絡調理,帶著宅在家太久沒運動的大小朋友一起動一動,讓大家健康生活沒負擔。

此外,高雄市政府青年局也推出「全國首創」由青年事務主管機關籌拍之深夜談話節目「高雄十八進」,成為深夜裡透過電視與青年們隔空連結的「小清新」,首波主打「青創店家咖啡師一日體驗」,由市府團隊最年輕一級主管、青年局長張以理,協同甜美小編,實地訪談在地青創頭家、琲甞咖啡營運長藍烱銘。

青年局指出,「琲甞」前些時日攜手該局,將自家咖啡捐贈予前線醫護人員,堪稱本市青年創業表率,因此特別於首集由張以理局長到他新興區的創始店裡訪談,除了再次表達對醫護的疼惜外,更大聊創業秘辛,並由張局長親手體驗咖啡製作。

青年局長張以理透露,在疫情期間能夠用輕鬆、有趣、不造作的方式,於深夜和年輕人談心,並分享正能量資訊,是籌畫節目初衷;且「十八進」的「進」係為「進步、進取」之意,代表「一字頭」、「十八歲左右」的年輕人都能昂首闊步、自信前行的盼望,「內容絕對老少咸宜,請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不要擔心」。

「高雄十八進」為全在地年輕人創意發想,正努力趕進度拍製當中,未來將透過影片深入各行各業有趣職涯探索、網紅訪談、新知與流行等內容,請年輕朋友鎖定有線電視第三頻道,首播時間為深夜11時30分至次日凌晨0時30分,並可於「高雄市政府青年局」與「高雄市政府」Youtube頻道隨選重溫。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