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高雄港土地開發公司及亞洲新灣區聯盟成立

【2017.03.29/新聞大聯盟報導】行政院長林全29日出席「亞洲新灣區聯盟暨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成立」典禮時表示,高雄市政府和台灣港務公司合資的「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今天正式成立,該公司並和各國營企業組成「亞洲新灣區聯盟」,共同進行新灣區的開發與建設,期許能為社會創造利益,奠定高雄市邁向未來新都市的基礎。

林全指出,高雄市是台灣南部的重要大都市,高雄港則扮演我國進出口貿易的重要吞吐港。台灣走向工業化時,高雄市在我國經濟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成為南部工業及重工業的發展重鎮。

林全表示,高雄市陳菊市長一直希望發展亞洲新灣區,將高雄帶往新境界,然而要將港口、港區和市區結合,本身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加上當地仍有許多既有產業。同時要把舊港區變成新港區,也是比都市更新更為龐雜和困難的工程。

林全強調,儘管如此,去年高雄市政府與國防部簽署205兵工廠共同開發意向書,完成亞洲新灣區的拼圖;今日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與亞洲新灣區聯盟成立,更是一項創新的營運模式。透過地方政府、國營事業與專業土地開發公司的結合,共同進行高雄市再造與未來新里程的基礎工作,別具意義,其成功將能為台灣其他港口都市或其他國家,提供參考與典範。

林全指出,亞洲新灣區有高雄展覽館、市立圖書總管、高雄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高雄旅運大樓及港口,有現代化建築與生活機能的相互結合,並有輕軌串聯其間,其所開發的空間,能讓年輕創業家擁有發揮創意與想法的機會,使該地區展現新風貌。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