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高雄跨越百年歷史 陳其邁:克服挫折邁向成功

高雄2021跨百光年整合陸、海、空重磅登場,呈現前所未見的跨界演出創舉迎接2021年。高雄市長陳其邁31日晚現身蓬萊舞台,與線上朋友共同見證高雄更名、改制百年以及高雄港歷經艱辛發展的歷史時刻,他表示,今天在這裡除了感謝防疫人員守住台灣,更重要的是大家心連心、團結一致,讓台灣、故鄉高雄成為亂世福地,祝福大家心想事成、新年快樂!

陳其邁一方面感謝防疫人員,一面也感謝為高雄辛苦付出的每個人,他表示,從明天開始,高雄即將跨越一百年,鼓勵大家用大港精神,不畏疫情挑戰,克服挫折萬難、邁向成功。

陳其邁致詞時也感謝跨百團隊精心的策畫,「絞盡腦汁被市長壓榨,為要做出最好的節目,貢獻給市民朋友及線上收看的朋友」。陳其邁認為,如果要說鬱卒,沒有人比得上他們更鬱卒,也因為他們的鬱卒換來國人同胞的安心,因此代表市民感謝主持人、表演團隊以及幕後辛苦付出的人員。

倒數10秒後,大港百年煙火隨即精采震撼施放300秒,光彩奪目耀眼,為高雄港灣的夜空畫下璀璨,在陣陣驚呼聲迎接2021年的喜悅,主持人胡瓜與浩角翔起更大喊「2021高雄第一」,場面壯觀別緻。

2021跨百光年展演活動別出心裁、卡司容堅強,蓬萊舞台區由胡瓜、浩角翔起主持,開場由Woovely青春活潑的勁歌熱舞開場,接著八三夭帶來膾炙人口歌曲、安心亞Non-stop的魅力熱舞歌唱、高雄子弟許富凱「棉照被」、「雨傘情」等暖心動聽曲目;文慧如、魚乾、李千那、謝銘祐+麵包車樂團、影子計畫、Gemma吳映潔、韋禮安、Bii畢書盡、茄子蛋、ELLA、滅火器等演出藝人各個使出渾身解數,線上祝賀大家新年快樂,熱鬧吸睛的氛圍無遠弗屆。

其中海上舞台演出的「和瘟押煞」,透過空中王船燃燒送瘟,祈求疫情遠離,國泰民安、高雄平安;無人機高空展演點綴高雄港灣夜空,點點光芒拼湊多變的圖案,令人嘖嘖稱奇、讚嘆不已;此外,高雄市交響樂團演出以及演出過程當中伴隨的倒數,交織高雄港邊鏡球、音樂與水岸的饗宴。

另外,以創作風格為主的高流舞台,邀請橫掃今年金曲獎、金音獎的阿爆演出,鄭宜農、老王樂隊、許含光、謎路人、Tizzy Bac、Empty Orio、J.Sheon等亦以多元風格曲目陪伴大家共度迎接新年的倒數時刻。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變化以及防疫優先,「2021跨百光年」採線上直播方式,高雄市有線電視公用頻道(CH3)、高雄廣播電臺(FM94.3)、民視台灣台(152)、hitFM90.1高屏電台、四季線上4gtv、Youtube、高雄一百臉書以及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等,橫跨電視、網路、廣播,提供多元管道觀賞,讓民眾在家安心跨年也能與現場同High。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