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高雄首選農產拚外銷 海外行銷成果豐碩

【2015.03.17/新聞大聯盟高雄訊】高雄農產「高雄首選」前進海外行銷有成,今年遠赴東京和波灣食品展參展,獲得熱烈迴響,接獲不少當地訂單,其中,東京食品展成績更較去年成長17%,後續效益上看9千萬元,農業局長蔡復進表示,市府力拼海外拓銷,今年更成功打進中東市場,為農產帶來無限商機。

高雄農產優質精緻,令人印象深刻,市府積極以「高雄首選」品牌領軍開拓國外市場,帶領農民及業者參加海外國際食品展,今年除了定期參加的東京食品展外,更首開先例遠赴中東參展,深受當地消費者歡迎,尤其蜜棗碩大香甜、果肉細緻,口感與水梨相似,獲選中東民眾最愛水果殊榮。

在波灣食品展部分,蔡復進表示,中東是商機、潛力無窮的新興市場,今年波灣食品展共有4500個廠商參展,來自歐美、中東、非洲買主計有8萬多人,市府2月份首度攜帶具有Halal穆斯林國家認證的農產進軍中東,首次參展便接獲10萬美金訂單,預測後續還有20萬美元的訂單持續出貨。

市府也前往鄰近國家巴林拜會,蔡復進說,市府除表達高雄農產品前進巴林的意願,並商討台灣農產品如何進軍巴林,獲得當地高度肯定,而首批空運的水果在該地著名的A1 Jazira超市鋪貨,短短兩天即銷售一空、反應熱烈,一回國立即接獲訂單,從3月初至今每週出口蜜棗、番石榴和澄蜜香蕃茄,總計1650公斤。

而今年東京食品展由市長陳菊偕同南部5首長攜手行銷,現場銷售也大有斬獲,蔡復進說,今年參展廠商以有洽談能力的農二代為主,展銷成績比去年成長17%,產值3503萬元,後續效益可達9千萬以上,促成農業外交,市府也將積極推動六產整合,鼓勵年輕人返鄉務農,輔導小農轉型微型農企業,落實健康安全的綠色城市。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