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髮藝界奧斯卡獎 台灣林豈義勇奪攝影冠軍

【2015.10.13╱新聞大聯盟綜合報導】被譽為「髮藝界的奧斯卡」AIPP美髮攝影大賽,台灣髮型設計師林豈義勇奪「最佳攝影」類冠軍,是亞洲首位獲此殊榮者,也是台灣第一人。由國際專業美髮雜誌協會(AIPP)主辦年度美髮攝影大賽,9月底宣布結果。32歲林豈義以「禪」為題的6張一系列作品奪冠。

現在是台北東區美髮沙龍「Flux Reel Hair Boutique」首席設計師的林豈義,擊敗36國參賽者。這項國際美髮界最重要的年度盛事,匯聚數千創作者,台灣的髮藝水準一舉躍上國際舞台。

林豈義說,最佳攝影項目主要評選「髮藝造型的技巧及照片說故事的能力」,「這是對自己長年所累積的肯定,也是對台灣的肯定。一個好的作品除了自己的意志,也需要有好的團隊搭配。這個獎等同於肯定台灣是擁有國際觀、國際水準的。」他很感謝合作團隊支持。

林豈義說,他在照片中呈現動與靜的意境,虛與實的平衡,是他多年來在美髮工作孜孜不倦、追求完美的心境寫照,此構想在心中已醞釀多時。「禪」理念為「禪即靜慮;禪即正心」、「禪即無為;禪即無心」、「禪即無住心;禪即平常心」。據林透露,藝人蘇打綠、隋棠及名媛蔡依珊和中國歌手徐良等都是他客戶。

隋棠在新加坡獲悉喜訊後表示:「真的非常興奮也很開心,他真的是一個非常有天份的設計師,害羞內斂且才華洋溢,作品總是帶給人無限驚喜!真的非常恭喜他,也期待他繼續在國際上發光發熱,為國爭光!」

林豈義也曾幫奧迪、福斯車廠的服裝秀、美國設計師Marc Jacob、法國精品香奈兒、時尚雜誌《Marie Claire》、台北電影節、金曲獎、金馬獎、金鐘獎的模特兒設計髮型。林豈義在Flux Reel剪髮收費1800元,採預約制,燙染髮視長度及用料,收費數千元不等。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