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三重太上財神講堂范水旺邀請張家麟教授舉辦財神范蠡精彩講座


新北市三重太上財神講堂經常舉辦熱門講座,讓參與的民眾能夠透各個專家細膩地闡述陶朱公范蠡生平的偉大事蹟,進而從中學習人生的價值與智慧。
 
這次9月份,講堂的負責人范水旺先生,邀請了國內享有盛名的教授張家麟,講述陶朱公財神的精神與信仰。
 
張家麟教授目前為真理大學宗教文化與資訊管理學系教授,同時也是台北市府市政及宗教顧問,著作多達20多本,其資歷與論述都受到學界極高的推崇,同樣對陶朱公財神頗有研究的范揚松博士,也對張教授研究的深入也提供了個人的看法。
 
這次張家麟教授的演講,對陶朱公之所以稱為財神,有著非常完整以及細膩的論述,包含范蠡之所以成為財神的條件,還有唐玄宗與民間之所以封陶朱公為財神的精采典故,以及范蠡的功而弗居、為而不有、功國偉人以及道商的生平偉大之處。
 
負責人范水旺希望透過講座讓更多人能對陶朱公財神有更多的了解,這次的張家麟教授的演講讓前來的聽眾對於陶朱公的一生傳奇都聽得津津有味,希望能夠效法他的精神讓自己成就福慧倶全的完美人生,本台記者新北報導。

講座完整版視頻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