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中華台北旗幟 飄揚阿布達比國際技能競賽場

【2017.10.15/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阿布達比連線報導】阿布達比14日舉行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開幕典禮,由國際技能組織總會(WSI)主席巴特利(Simon Bartley)宣布競賽正式開始。

國際技能組織總會首席副會長、台灣勞動部次長林三貴表示,14日晚間(WSI)主席巴特利於阿布達比亞斯島(Yas Island)杜體育館(du Arena)以「這將是展現年輕人以技術改善世界的能力」來宣布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WorldSkills 2017)舉行開幕典禮,出席與會者約有1萬人左右。

林三貴說,包括台灣在內,有自近60個會員國代表團代表和地區代表選手約1300 名,14日晚高舉各自代表自己國家和地區的旗幟通過中央舞台,從15日至18日為期四天在阿布達比技術與職業教育培訓中心(ACTVET)展開花藝到飛機維修等51職類項目的技能競賽項。

林三貴指出,阿布達比技職教育培訓中心總裁夏姆希期盼所有來到阿布達比參賽的代表們,代表世界的是未來,也代表下一代的未來,只要參賽,每人都是這場競賽的冠軍,參賽者好好享受這次比賽,此次中華隊47名青年技職好手舉著中華台北的旗幟通過舞台時,看台上的台灣代表團高喊台灣加油,和行進中熱情搖著旗幟的台灣青年好手相互呼應。

林三貴強調,(WSI)主席巴特利在致詞時,除感謝阿布達比王儲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Zayed)及相關人士的支持,國際技能組織得以首次到阿布達比舉辦比賽,讓近1300名選手有機會參賽,更是國際技能競賽歷來參加人數最多的一次,將向世界展示傑出專業知識與技能,推動經濟轉型與發展,須將技能擺在核心位置。

阿布達比舉辦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我代表隊於開幕典禮中,高舉中華台北旗幟進場,受到各國代表團熱烈掌聲。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