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企業贈環保毛毯給受收容人 移民署讚大愛無國界

近幾年「節能減碳愛地球」的環保生活蔚為風尚,慈濟大愛感恩科技公司有感於國外疫情嚴竣,世界各國邊境管制嚴格,許多受收容人短時間內回不去自己的國家,為了讓他們感受臺灣人情溫暖,特地結合移民署贈送了1千多件環保毛毯給全臺的受收容人,讓他們「尬燒燒」(台語),同時也傳達環保的概念。

大愛感恩科技公司是臺灣第一家環保型公益企業,他們收購寶特瓶回收再利用製作各種環保綠色產品,除了這次贈送的毛毯以外,還包含其他各種日常生活用品,秉持著化廢為寶的精神,多年下來,擁有13個專利,榮獲國內、外超過30個發明獎,更曾獲頒國光獎章。大愛感恩科技公司總經理李鼎銘說,慈濟這次特別提供毛毯給受收容人,是希望透過捐贈與受收容人接觸,期盼藉由物資交流把愛擴散出去,讓他們感受人間溫暖。

來自於越南的黃氏受收容人說,我來臺灣是照顧老人,因為想賺更多錢,經朋友介紹而離開原來雇主;在收容所的期間,感謝移民署臺北收容所提供我們生活照顧,另外也謝謝大愛感恩科技公司知道我們越南是東南亞國家,屬於熱帶氣候,考量我們比較怕冷,在這寒冷的季節,提供我們實用又保暖的毛毯,讓我們渡過每一次的寒流。

移民署表示,慈濟在疫情期間不斷發揮愛心捐贈防疫物資給我們第一線同仁,包括護目鏡、酒精及口罩等,現在又再次發揮大愛精神讓等待遣返的受收容人有一份溫馨的禮物,可謂是愛心無國界。

移民署於疫情期間配合指揮中心各項決策,嚴格執行邊境管制及相關延長停(居)留措施,以避免人流移動造成風險;同時為了避免失聯移工成為防疫漏洞,適時的推出專案計畫,並積極與各國政府合作,協助移工們順利返鄉。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