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兒童避免不健康飲食 應少油少鹽少熱量

【2018.07.08/新聞大聯盟報導】現代父母工作忙碌,多數兒童需在外解決三餐,市面上各式各樣過度加工的精緻食品或半成品,如何挑選健康飲食,才能避免營養不均陓?營養師提醒,兒童午、晚餐建議每餐約600至800卡,忌高油高鹽,選購點心時,注意總熱量不超過200大卡。

屏東基督教醫院營養師陳佳琳表示,學童午餐及晚餐忌高油高鹽,例如內含油炸、咖哩、加工煙燻或泡麵等。飲料除了乳品外,也可選擇無糖飲料或100%果汁,調味乳、調和果汁、養樂多或優酪乳皆因添加糖分、香料或色素而徒增健康危機,建議不要選購。

陳佳琳表示,便利商店的熱食以叉燒包的熱量最高,可挑選小顆饅頭代替;關東煮的食材大多為加工品,含鈉量高,應避免挑選,並且不喝湯,可改為挑選蔬菜類的香菇、蘿蔔或筊白筍;熱狗大亨堡熱量高達450卡,應避免挑選。

另外,麵包及蛋糕中隱藏許多看不見的油脂且是高鈉食品,可以選擇內含健康食材像是堅果類、雜糧類較多的,避免選擇奶油及酥皮含量高的。零食多油脂和糖分,吃太多易造成健康危害。挑選時應避免顏色過於鮮豔,其人工色素容易造成學童過動及智商降低,建議挑選原味海苔、原味果乾、原味堅果或零卡果凍。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