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嚴防貪官富豪外逃 中國傳近百人遭邊控

【2018.01.07/新聞大聯盟報導】有消息稱,為防貪官富豪外逃,中國大陸出入境系統在2017年底前全部完成升級,新年首日就有近百人遭邊控。

據海外博聞社1月4日引述中南海知情者稱,至2017年的最後一天,所有海關和口岸的出入境管理系統已經全部升級和聯合調試完畢。

報導說,這次系統升級,是為了嚴防中共貪官和問題富豪外逃。習近平在中南海的各種內部會議上,多次強調將問題官員和富豪擋在國境線以內。當局因此在中共十九大之後,就在全國各大海關和口岸全面展開系統升級,進行了數十次模擬攻擊和內部調試。

據稱,2018年當局將加大外匯管制和打擊股市幕後交易以及形形色色白手套,尤其是對金融大鱷們的監控和打擊,金融維穩也將達空前高度。

消息說,北京時間元旦當天,更新出入境管理系統後,全國海關和口岸及時攔截近百人,並進行了邊控措施。

據報,最新出入境管理系統,數據庫最重要的核心部分黑名單,除了眾多問題官員和富豪以及文體明星和社會名流,還包括異見人士和重點訪民。報導說,這令人極度不安。

有關出入境管理系統升級行動,去年12月曾有官方報導。北京警方2017年12月ˊ6日曾發布通告稱,12月24日零時至27日24時將暫停辦理出入境業務。12月28日起,恢復正常業務辦理。通告提到的暫停業務理由是根據公安部統一部署,北京市公安局將啟用全國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統。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