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孫安佐恐攻案刑責 狄鶯孫鵬別再輕言賈禍

【2018.04.11/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孫安佐因揚言恐攻學校遭逮捕,引發台灣各界種種討論,卻忘了美自2001年911恐攻事件後,對於恐攻的刑責更嚴,何況在發生多起校園槍擊案之下,揚言恐攻學校?豈是花錢消災,狄鶯、孫鵬可能多言惹禍!

知名藝人狄鶯、孫鵬夫婦的18歲獨子孫安佐揚言將於5月1日要槍擊就讀的邦普天主教高中,27日晚間遭美國警方以揚言恐攻學校遭逮捕,事後雖經由律師以開玩笑為由來減輕刑責,由於近來美國校園槍擊案件的敏感時刻,何况警方從孫安佐的房間搜出子彈、防彈背心等,更發現孫安佐多次上網查詢如何買槍。

孫安佐揚言槍擊就讀學校遭美国警方以掦言恐攻學校遭逮捕,消息傳回台灣引起各界各種不同的討論,或許台灣人民太健忘,但美國人永遠不會忘記2001年9月11日發生在美國本土恐怖自殺攻擊事件,當時蓋達組織承認由他們的發動的,當天19名蓋達組織恐怖分子劫持4架民航客機,除了劫持者故意使其中两架飛機分别衝撞紐約世界貿易中心雙塔,造成飛機上的所有人和在建築物中的許多人死亡,兩座建築均在兩小時内倒塌,導致臨近的其他建築被摧毀或損壞,同時,美國五角大廈也遭到恐攻,事後經統計911恐攻造成總共有2996人受到襲擊中死亡或失蹤,絕大多數的傷亡者為平民,其中有87個不同國家的公民,6000人以上受傷。

救子心切的狄鶯、孫鵬夫婦在完全不瞭解美國情況下,隨便發言可能會為自己不當發言惹禍上身,別說救不了孫安佐,更別以為發錢消災就可以解決問題,依美國警方發佈新聞內容為,孫安佐被捕之後,他在美國的寄宿家庭女主人,趁警方展開搜索前,先進入孫安佐的房間將手槍和大量彈藥裝袋帶走,現在被找到這個袋子發現裡面竟有一把手槍及超過1600發子彈,其中包括425發AK-47子彈、295發AR-15子彈,這些發與之前孫安佐的辯護律師辯稱,孫安佐持有的僅僅是萬聖節裝備,根本不符。

依美國法律規定,16歲以上就是成年人了,與台灣相反的美國有所謂的「甜蜜的16年」,滿16歲的讀書要靠自己打工賺錢養活自己,反觀台灣,法律雖規定18歲為成年,實際上都認為應該到20歲,甚至有些父母認為「父母在孩子永遠是孩子」的傳統觀念,才會造成台灣的名嘴、藝人、政客等各界要美國給孫安佐機會,甚至要求政府介入,別忘了美國國家安全部的主要反恐政策是「給恐佈份子機會,就是不給美國人機會,就是不給世界上民主國機會」,看看當時美國為打擊恐怖分子的背後支持者賓拉登懸賞5千萬美元的高額獎金,就知道孫安佐恐攻案要先看美國國家安全部及聯邦法院的最後認定,但相信十年以上的牢災大概跑不掉!

總之,美國與台灣法律見解是有很大差異,台灣可以忽視成年人的行為能力,美國社會卻不會,因為美政府痛恨恐攻入骨,何況孫安佐已滿18歲具有完全行為能力之人,自己要為擁槍自重付出慘痛代價,若以精神狀態為藉口,那就有得關了,因為有恐攻前科的人對社會將是一種可怕的負擔!孫安佐的刑責還是由美國來認定吧!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