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學術界後援會挺英德 中研院陳定信讚蔡政府施政

台灣海內外學術界支持「英德配」連署行動獲1828名學者支持,5日後援會舉行誓師大會和連署行動記者會,活動召集人、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定信盛讚,蔡政府在國防、經濟、社會等領域的施政卓然有成,各項捍衛主權、民主、自由和人權的作為備受國際社會肯定。

陳定信指出,中國對台灣的打壓和文攻武嚇與日俱增,總統蔡英文堅定反擊,清楚表示台灣不接受一國兩制,香港去年爆發的「反送中」運動更讓台灣社會看見一國兩制的不可行,「反滲透法」也及時阻絕台灣民主政治面臨的危機。

他提到,政府在國防、經濟、社會等領域的施政卓然有成,各項捍衛主權、民主、自由和人權的作為備受國際社會肯定,儘管在執行面上確實有值得批評之處,但方向是正確的、為台灣的未來發展奠定紮實基礎,一旦蔡英文總統無法連任,一切努力將可能前功盡棄。

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教授謝若蘭在會中哽咽談到, 所謂的亡國感不只是口號,而是真實感受。謝若蘭表示,她父親曾於警界服務,家族中許多成員是軍人,因此她深刻感受捍衛國家主權的重要性,呼籲不能讓世界看到台灣是「低能弱智」地在舉行選舉,選民更要讓進步價值延續,讓中華民國台灣繼續享有民主、人民得以監督政府,「這才是讓中華民國萬萬歲的道理」。

謝若蘭也表示,她認為理想的台灣總統應清楚認知並堅持台灣的歷史和國家定位。國民黨試圖加強中國和台灣的連結,以親中友中的曖昧態度處理台灣和中國的關係,並荒謬認為這樣是走向世界,但如此做的代價卻是必須滿足北京當局要求,台灣將因此失去自我。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