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救國團找德國學者背書 絕非國民黨附隨組織

救國團於7日發布新聞稿指出,針對黨產會近日再度透過特定媒體,片面擷取歷史資料內容,違背史料研究與法律精神斷章拼湊,企圖持續誤導社會認知並干擾司法。由此可見,一個組織,可以像救國團致力於守護公共利益提升社會正能量,也可以像黨產會罔顧法治精神侵害民主基礎。

另黨產會指稱,當年救國團依時任主任的經國先生,指示救國團辦理校園巡迴演講及匪情研究班,同樣是配合政府反共政策。民國56年,臺灣與中共仍處於對抗狀態,當時臺灣處於危急存亡之秋,國民黨以黨領政(民進黨在承平時期亦同),故當時為行政機關的救國團,當然不能自外於與國民黨研商對抗中共政策,因為這是政府的政策,也是國家賴以生存的基礎。反共在當時是合法合憲,天經地義的事情,現在卻被黨產會視為違反政黨競爭,且違背民主法治的事情,而凍結了救國團財產,令人浩嘆。

德國知名的公法學者ChristianStarck教授(司法院長許宗力的指導教授)比較德國與臺灣各項實際情形後,特別針對救國團出具一份鑑定書,鑑定救國團並非國民黨附隨組織。

依ChristianStar-ck見解,東德與台灣民主發展歷程有明顯差異,黨產會刻意忽視時空背景,亦不考量政治及社會情況差異,僅以自己意識型態為基礎,針對性的任意指認誰是國民黨附隨組織,卻不願面對自己的違憲問題。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