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東勢林場教育園區廢止 藍綠不同調

台中市政府以地質安全為由,廢止東勢實驗教育園區委託案,引起市議會民進黨團批評侵害孩子受教權;國民黨團強調「安全學習環境」不能妥協,支持發展實驗教育,但學童安全也要重視,舊東勢高工不宜再當校園使用,建議市府教育局輔導實驗教育機構以租用其他現有學校空閒教室辦學,一舉數得。

國民黨台中市議會團書記長陳政顯表示,「東勢實驗教育園區」是「東勢高工」舊址,當年因為921地震毀損校舍而搬離;該基地大部分土地位於山坡地,坡度大多為1至3級坡,少部分位於4至5級坡,基地東側邊坡位於山崩地滑地質敏感範圍內,前市長林佳龍決定在此設「東勢實驗教育園區」,曾引發民進黨部分議員公開質疑有安全之虞。

陳政顯說,前市長林佳龍未進行地質環境保護評估確認安全前,就決定設「東勢實驗教育園區」,還與實驗教育機構簽訂合約,明顯違反行政程序,也不重視學生與教師的人身安全,令人憂心。

他強調,黨團支持發展實驗教育,讓有特殊天分的孩子獲得發展的機會;但東勢區近幾年10所小學,每年新生數約300多人,部分學校招生只有個位數,空閒教室很多;黨團建議市府教育局輔導實驗教育機構,租用現有閒置教室辦學,不但有效利用閒置教室空間,還節省公帑,實驗教育也獲得發展。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