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行政院核派陳雪懷任陸委會澳門事務處處長

【2017.06.26╱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澳門連線報導】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正式發佈總統府主計處長陳雪懷將於7月17日就任駐澳門代表,現任駐澳門代表盧長水返台任陸委會參事兼秘書處處長。

將於7月17日就任陸委會駐澳門代表的現總統府主計處長陳雪懷今年64歲,為中國國民黨籍馬祖選出的立法委員陳雪生的弟弟,陳雪懷具有台北大學企業管理碩士、美國華盛頓州立西堤大學企管碩士學位。曾任連江縣稅捐所稅務員、行政院研考員會科長,陸委會專門委員、會計主任、參事,香港事務局代局長等職。

現任陸委會澳門事務處處長盧長水任期屆滿,將於7月17日就任陸委會參事兼秘書處處長之職,盧長水於駐澳門期間與澳門政府、社團之間的互動交流相當深入,駐澳門代表處的職員工對盧長水將返台就任新職既高興又不捨,盧長水私下表示,任期返台就任新職歡迎澳門朋友,別忘記到台灣找他泡茶聊天!

行政院陸委會負責港澳事務為澳門事務處、香港事務局2個駐外機構,在當地均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名義運作,編制人員大的香港事務局局長為簡任第13職等(相當於總領事層級),編制較小的「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為簡任第12職等(相當於副總領事層級,港澳兩局處為專責處理兩岸、港、澳等相關事務。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