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連習會前 連戰台中宴請派系要角拉抬盧秀燕

【2018.07.12/新聞大聯盟報導】即將前往大陸的國民黨前主席連戰,9日邀請中部多名政要餐敘,希望拉抬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聲勢,針對中市選情,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雙方民調數字很接近,經費部分希望得到善心人士支持。

連戰中午邀集國民黨內重要人士到台中餐敘,包括黨主席吳敦義、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立委顏金標、前立委江連福、中央委員連勝文、立委江啟臣及前台中縣長黃仲生與會,為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拉抬聲勢。由於民進黨籍台中市長從未成功連任,張溫鷹一任就下台,因此國民黨對盧秀燕期待很高。

吳敦義受訪表示,盧秀燕的選情原先與台中市長林佳龍有差距,但是6月底民調就平手,民調預估有些小矛盾,支持度是盧秀燕領先,看好度卻相反,可能因為林佳龍是現任的關係,盧秀燕的看好度是低一些。

競選經費部分,吳敦義說,國民黨現在的狀況不比10年前、5年前,國民黨現在每個月連薪水都要去借錢,要支援選舉經費難度超高,希望能夠得到一些善心人士的支持。

王金平說,盧秀燕的選戰規劃好後一步一步向前推,盧秀燕應該扮演好候選人的角色,穩定推動選舉,相信還是有相當的希望,因為有很多主觀上的條件是有利,台中縣、市整合還可以,但還是有一些「眉眉角角」的事情,需要大家共同團結起來。

盧秀燕競選總部主委、立委江啟臣說,連戰過去擔任黨主席、省長,跟地方人士、政要有一定的關係,今天除了敘舊也是希望並肩輔選,現在盧秀燕的選情沒有縣市整合的問題,但需要繼續努力,希望透過整合所有地方過去從政、在職的黨政人士齊心努力。

顏清標說,老朋友邀約今天來吃飯,幫忙選舉是大家的事情,至於選情,大家努力,讓年輕人去拚,記者提問台中縣派系整合情況,顏清標說:「還可以啦,大家要團結。」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