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重大變革 9種考試法規修正國文科題型

【2018.11.08/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考試院8日院會通過修正專技術人員高考律師考試規則等9種法規,有關國文科目題型之規定,自108年舉行的各該項考試開始施行。

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說,中醫師考試國文科目題型,修正為作文與翻譯;律師、會計師、民間之公證人、社會工作師、不動產估價師、不動產經紀人、地政士、記帳士等8種考試的國文科目題型,則修正為作文,自108年舉行的各該項考試開始施行。

李繼玄表示,考試院8日院會通過修正專技術人員高考律師考試規則等9種法規,有關國文科目題型之規定,中醫師考試國文科目題型,修正為作文與翻譯;律師、會計師、民間之公證人、社會工作師、不動產估價師、不動產經紀人、地政士、記帳士等8種考試的國文科目題型,則修正為作文,自108年舉行的各該項考試開始施行。

李繼玄指出,因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屬於執業資格考試,重視專業知能,列考國文科目時,特別重視語文理解應用、邏輯思考、人文素養等博雅能力的評量功能。

李繼玄強調,為發揮國文科目評量綜效,以符合專業考試之測驗目標,並強化專業衡鑑的信度與效度,因此配合修正相關考試規則有關國文科目題型之規定,刪除列考測驗式試題,採取多元型式作文為主要評量方式,這項修正並將於衡鑑3年後,檢討評量綜效報考試院會。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