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青年外交官帶您看懂疫情後 印尼電商新趨勢

疫情後的電商市場將如何變化?經濟部林口新創園邀請青年外交官劉仕傑於109年5月14日在林口新創園舉辦「青年外交官- 帶您看懂疫情後,印尼電商新趨勢」分享講座,以外交官國際化的視角帶領觀眾了解東南亞疫情狀況,及疫情對印尼電商市場的影響。

印尼人口超過2.6億,是擁有巨大的電子商務潛力的東協最大國,透過手機網購的消費者每年以倍數成長。講師劉仕傑從印尼疫情現況開始,到逆勢而起的電商,以其兄在印尼的創業加速器為例,為聽眾說明印尼的市場商機,以及實務操作上的困難,例如:語言隔閡、窗口接洽不易、會計稅務資訊不透明等;亦說明了進駐當地不可或缺的代書費用、印尼海關等交易成本;透過實際案例,引領聽眾破除迷思,以當地思維來面對跨國市場營銷。

分享會後的QA時間線上線下民眾提問踴躍,針對印尼當地流行的APP、社群平台、商場文化和消費習慣進行交流討論。講師劉仕傑列舉更多在印尼當地發生的故事,如:外商公司請不起當地知名網路意見領袖,因此自行培養百位伊斯蘭教素人網紅來行銷自家產品;也說明在選擇IG或臉書作為行銷平台時,需考量主要受眾的經濟能力,以免花費了時間和金錢卻得不到相對應的回報。本場講座與卡訊電子合作透過直播,線上聽眾可與講師互動對話,資訊傳播無疆界。

創新創業總會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近年積極推動台灣與東南亞新創間的交流,期以林口新創園為基地,鏈結東南亞各新創單位,進行跨國市場及企業對接,創造源源不絕的新創能量與商機。更多活動詳情可參考林口新創園官網:https://www.startupterrace.tw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