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龍山寺建寺280年紀念 蔡英文:讓宗教帶來觀光

蔡英文總統27日上午出席艋舺「龍山寺建寺280周年紀念」時表示,有280年歷史的龍山寺,見證了臺灣的發展,不僅是國家古蹟,也是臺灣非常重要的觀光景點。她期盼讓臺灣宗教的各種活動成為觀光中的重要元素,讓國內民眾及外國朋友,都能來體驗臺灣的宗教文化,以及宗教文化所帶來的各種心靈饗宴。

蔡英文表示,非常高興來參加龍山寺280週年系列活動,看到很多鄉親都帶著一份歡喜的心情來參加這個盛會,她也相當開心。她說,這禮拜,龍山寺不只有祈福法會,還很多的活動表演,非常熱鬧。希望鄉親們可以多來這裡拜拜、祈福、求平安;同時,也來看看臺灣非常具有指標性及代表性的宮廟風華。

蔡英文提到,有280年歷史的龍山寺,見證了臺灣的發展,不但是我們的國家古蹟,現在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景點。龍山寺董事長黃書瑋的說明,龍山寺為了響應環保實施減香減爐,帶領臺灣宗教、宮廟走向環保的時代,同時廟方也長期關注公益,像是致贈消防器材給地方政府等,她要對此表達感謝與敬佩之意。

談及臺灣的觀光發展,蔡英文表示,政府向來都希望把臺灣宗教的各種活動或宮廟,做成觀光中非常重要的元素,龍山寺就是很典型的代表。她說,從小在臺北長大的她,幾乎是每一段時間就要來龍山寺感受宗教氛圍,同時也得到庇護與祝福;更重要的是,每一次來,都有不同的感受。她期盼,不論是臺北或是全臺灣的朋友,都可以來龍山寺走走看看,也歡迎外國朋友來體驗臺灣的宗教文化,以及宗教文化所帶來的各種心靈饗宴。

蔡英文指出,政府在過去幾年,持續開拓臺灣的觀光資源,希望能夠引進更多元的觀光客。這段時間以來,已經有一些初步的成果。相信在龍山寺裡,可以看到越來越多外國的觀光旅客。

蔡英文期盼在龍山寺庇佑地方及臺灣之餘,大家也能共同努力,一起讓臺灣經濟變得更好、讓社會福利照顧也能做得更好,讓臺灣不僅是個讓人感受到心靈平靜的地方,也讓臺灣宗教的每一個點及文化,都能成為我們心靈饗宴的時刻;更重要的,民眾都可以在這裡安居樂業。

隨後逐一頒發「寺方績優人員」獎座予得獎代表,並與現場貴賓共同觀禮捐贈儀式,並進行獻供及迴向祝禱儀式。

包括艋舺龍山寺董事長黃書瑋、立法委員林昶佐等均出席是項紀念活動。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