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謝金河引林百里話:「宅經濟回不去了」

多支新冠疫苗研發進展順利,使美股近來走高,台股也一度挑戰14000點。只是疫苗捎來好消息的同時,有關遠距商機的股價卻走跌。為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24日po文,以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日前說「人類的宅性回不去了」,表示即便疫情過去,但生活與消費習慣已經改變,「一句話就可以看見企業家的智慧」。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日po文,表示近來疫苗的研發見到曙光,先是輝瑞製藥與德國Biontech合作研發的疫苗宣布有9成的療效,接著Moderna也宣布自行研發的疫苗也有9成療效,且不必像輝瑞公司的疫苗必須保存在攝氏零下70度。另外,英國Astranzeneca同樣宣布與牛津大學合作的疫苗也有好消息。

謝金河表示,疫苗傳出好消息,美國道瓊工業指數一度上漲1610點,但疫情中的居家辦公,還有視訊會議的Zoom,視訊健身的Peloton等股價都瞬間暴跌2成。但這個他想起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日前才說了充滿智慧的話:「人類的宅性回不去了!」這話充滿哲學與想像空間。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