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電子、鋼鐵、塑化、航運、紡織 景氣均回溫

市場對於明年經濟復甦持續賦予期待,從電子業、鋼鐵、塑化、航運至紡織等,均出現景氣回溫的漲價消息,專家表示,緊盯報價上漲是選股不二法門,上周有包括群創(3481)、聯電(2303)等14檔獲法人青睞,年終行情看漲。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電子族群包括DRAM、被動元件、晶圓代工、面板等,傳產的塑化PVC、ABS,以及貨櫃、散裝、鋼鐵等均入列漲價概念族群,是現階段選股聚焦重點之一。

隨電子業吹漲價風,日盛投顧點名被動元件、銅箔基板、MOSFET(金氧半場效電晶體)、面板為「電子漲價F4」,指出被動元件日系大廠交期拉長,MLCC(積層陶瓷電容)漲價預期升溫;銅箔基板則是上游原材料漲勢難止,銅箔基板廠跟進漲價;MOSFET因晶圓代工產能吃緊,2021年報價看漲;面板因日本玻璃基板廠NEG停工,推升12月面板價格。

包括面板的群創、彩晶;晶圓代工的聯電、台積電;銅箔的金居;MOSFET的強茂;鋼鐵的中鋼;塑化的台聚、台達化、亞聚、華夏;航運的長榮,以及記憶體的華邦電、南亞科等,上周獲法人買超,累積7397∼68335張不等。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近期各類股輪動快速,且明顯以漲價概念股為主,而目前適逢台股財報空窗期,在類股輪漲的帶動下,首季作夢行情持續上演,預期訂單能見度高的大型業績成長股,仍將是市場資金著墨的焦點,特別是未來一年成長較明確的晶圓代工權值股,最受買盤青睞。

黎方國指出,年底為法人及集團作帳高峰,電子及傳產產業利多持續發酵,指數仍有高點可期,持續偏多操作,留意蘋概股、半導體、航運、鋼鐵、汽車、基建等財報利多及第4季展望佳的業績題材股。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