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聖誕節送溫馨與暖愛至明勝 貫徹真孝道及口頭誠信活動

為善盡社會責任之義務,台北市及桃園市公道正義服務協會攜手信子勵志獎助學金、財團法人善願文化基金會、D F P領袖學苑合辦關懷兒童教育及社會弱勢族群獨居老人送愛到偏鄉,12月25日舉辦「送溫馨與暖愛至明勝貫徹真孝道及口頭誠信公益活動」,透過左手邊的真孝道及右手邊的口頭誠信原則提昇台灣的人文素養建立對人性的信心。

公益領頭羊全國被害人權協會副理事長劉承武帶著公益大使(前新聞台主播劉忻怡)共同表示,經過七個月的可怕疫情之後,發現家庭及家人的重要性!感恩台北市明勝里里長與市政顧問陳碧峰等一起在聖誕節當天共襄盛舉,共同立德行善,尤其因疫情嚴重影響了民眾對老人的照顧不足問題,當今台灣社會與不利於老人生活環境及品質不佳下,社會公義與公益及文化素養息息相關;尤其建立口頭誠信原則和本著「百善孝為先」的信念實現值得信任的人文素養教育政策與社會文化水平,讓每一個善良之人都能獲得最佳的保護,不要只有司法機關才能真正做到。

圖說: 送溫馨與暖愛至明勝貫徹真孝道及口頭誠信公益活動

劉承武說,由於都會區人心越來越複雜越狡猾,故台北市必須貫徹落實口頭誠實信用原則,使人越來越重視口頭誠信,而建立起來台灣最好的軟實力及人情味與文化之幸福感;且上一代與下一代、配偶、朋友、事業合作夥伴、社區,到社會及政府機關都可以做到互相正面直接有效溝通、信任、扶持、包容、尊重而建立良善關係,今後將結合全國各縣市的公益團體聯合舉辦有意義有價值的公義與慈愛的活動,有志者均能共襄盛舉。

桃園市公道正義服務協會理事長陳春來說明,張永棟先生從11月以來,不只協助貢獻物資從安排邀請到發起策劃到落實為士林的鄉親貢獻強大的精神力量,與來自各協會及單位無數物資隨關愛和祝福湧向明勝里,從物質資到精神支援,團結就是力量!讓我們共同努力,燃燒熱血,開啟公益行動!

信子勵志獎助學金執行人高地植髮診所鄒積鎮醫師提到,「信子勵志獎助學金』是以個人捐贈,不對外募款,期盼能傳遞正向的能量,幫助求學階段遭遇困難,懷念母親憶起母啟發『以善待人、樂予助人』,母親的這份大愛,發願將持續傳承下去。

此次「獨居老人同歡樂」活動,由公益團體共同捐贈民生物資發放及同樂會,現場準備共計108份民生物資,活動以同樂會方式,溫暖每位獨居老人及弱勢民眾,使獨居老人及弱勢家庭在疫情期間度過一個愉快的寒冬而不被遺忘,並感受被關心與音樂會所獲得溫暖的祝福和感動!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