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屏東新園共融式公園整建 周春米:具特色的全齡式公園

屏東新園鄉仙隆宮旁、仙吉國小南側,14日辦理「新園共融式公園整建工程」動土儀式,屏東縣長潘孟安和立法委員周春米蒞臨現場共襄盛舉。

周春米表示,鄉公所原訂將該處設計成圖書館,但全齡式休憩場所更適合當地所有鄉親使用,當時和教育部、鄉公所爭取圖書館另外選址與重建,她一路居中協調突破,也感謝大家的幫忙。整體工程預計於今年(2022年)10月完工,屆時歡迎大家親臨體驗。

共融式遊戲場除了落實了孩童的表意權,也以孩子的觀點出發,提供滿足所有兒童,包括一般兒童及具特殊需求的孩子的公園,是近年來各地政府首選的公園改造目標。

新園鄉共融式公園結合在地特色,以「雲朵上的香瓜」為設計主題,融入鯉魚山、甜瓜、鴨蛋、漁網等元素,並另為長者設計「體健區」,讓每個人都有平等參與遊戲場的機會。

周春米說,新園共融式公園位置絕佳,鄰近仙吉國小、新園國中、新園鄉公所、新園鄉農會、新園教會及仙隆宮等生活信仰中心,未來會成為當地居民休憩的「好所在」。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