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即時掌握孕期胎兒健康 澔心科技推出生物感測微型貼片 搭配居家照護方案讓孕婦更安心

孕育生命的美妙,除了親身體會這40週的過程外,很難用其他文字或言語形容。而對身為準媽媽的孕婦來說,懷孕期間最在意的,莫過於肚子裡胎兒的生長發育,但卻只能仰賴每月一次的產檢,短暫地透過超音波觀看寶寶。

新創公司澔心科技看見市場需求,推出了醫療級「智能照護穿戴裝置孕期管理與新生兒照護方案」,試圖緩解婦女懷孕時的焦慮之餘,更能隨時掌握、了解寶寶的活動狀態。

生物感測微型貼片:提升孕期居家照護

澔心科技執行長蔡富吉表示,由於自己過去是做急重症的醫材開發,期間有感「精準醫療」、「預防醫學」對國家資源、醫院體系、患者本身三者的重要性,認為居家照護服務應提早進入生活,而不是到了情況非常危急之時才做後續的啟動,便於2020 年底成立公司,率先以孕婦為起點受眾。

藉由生物感測技術設計微型貼片,利用托腹帶綁在孕肚上,配合手機APP即時看到寶寶的「胎心音與胎心率趨勢」、「胎動」、「母親心率與心情」,長期下來的觀察,就能從具有醫學上根據的數據了解胎兒的及時狀況,避免憾事的發生。蔡富吉指出即使健保資源充沛的台灣婦產科與新生兒醫療權威,當面對下游棘手危及的新生兒,都很希望導入這樣的照護服務來加強上游(產婦)照護,讓下游更溫馨幸福,如今針對高危險妊娠的孕婦,也必須不斷來回醫院做相關檢測,且目前產檢常規的超音波,經美國FDA和WHO建議顯示,並不適用於非醫療專業操作或在長期居家照護,透過澔心科技的基礎技術革新,以非侵入與被動無能量型態提供孕婦連續性的自動化居家照護方案,讓醫療級的健康偵測科技深入居家日常。

從生產到育嬰,輕鬆協助新手爸媽

由此可知,這款偵測貼片對於孕婦整個孕期的安心感,絕對有一定程度的幫助,只要生理上有任何反應,皆可立即啟動裝置做自主管理,積極掌握寶寶的健康。此外,為了讓服務方案得以延續,澔心更推出針對新生兒也可使用全被動式、無光線、無電磁波、無雷達輻射的感測照護儀器,從剛出生到三歲以前都能配戴,只要貼在嬰兒的尿布上,便能監控其活動力和生命徵象,更具有寶寶消化(如餓肚子)與排泄的監控,這一連串完整的居家照護方案,直接性地為新手爸媽解決不少未知的焦慮。

蔡富吉也分享,自己剛升格三寶爸,從太太懷孕21 週開始至分娩到現階段的新生兒照顧,一直有在使用這兩項產品,以親身體驗的過程,不斷修正整個方案和商品的走向:強調智能服務的新穎與便利,提供安全衛生的品質保證,進而輔助受眾的居家照顧、表達對生命的尊重。

-199 歲,期許延伸更廣的服務觸

現階段的澔心,已陸續申請相關法規驗證,當所有安全報告確認後,就會著手Beta Test 的體驗測試,期許能從精準的受眾身上,獲得更多溫馨或母子連心的故事,並藉由使用上的回饋,發掘未來商品化各方活用的可能性。蔡富吉說,雖然這份照護方案基底是醫療運作的邏輯,但實務上卻是十分貼近消費者的,品牌始終站在平易近人、將心比心的角度,來做各項的研發與決策。

今(2021)年,澔心科技進入新創基地,營運長洪如郁分享,針對經營和策略方向,團隊獲得許多業師和專家的建議和資源,讓品牌成長日趨穩定;另外,澔心也積極和基地其他新創討論異業合作的可能性,如研發藍芽音響的Level 10 和運動服飾JAX WEAR,都是可針對孕婦的居家生活,做一系列的推廣。

對於日後的走向,蔡富吉希望能將「居家照護」方案延伸到更廣闊的族群,例如後疫情時代的肺部健康檢測、或是年長者的長照遠距服務,都是之後可能會面臨到的問題,期許能服務-1~99 歲的受眾,正是澔心不變的願景!

(廣告)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