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疑上億資金流向不明 林姿妙喊政治追殺

媒體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家族涉從前國民黨立委楊吉雄家族獲上億元,金流不明。林姿妙昨天發表聲明指出,媒體公布偵查細節並下指導棋,這種不公政治操作,表達最沉痛抗議。對此,宜蘭地方檢察署表示,相關案件偵辦中,不便對外說明。

自由時報報導,檢廉發現林姿妙及其兒女,長年從楊吉雄家族手中,拿取近上億元資金,疑涉財產來源不明。林姿妙透過宜蘭縣府發表聲明指出,終相信司法會還她清白,在接受調查過程中要忍受煎熬與不實指控,但配合偵查不公開原則,從不在媒體面前談論案情,非常遺憾是遵守偵查不公開的只有她們當事人。

林姿妙表示,從1月13日首波偵查至今,特定媒體、特定人已指導6大方向,更提供比她們當事人更多資料,讓特定媒體斷章取義、大幅聳動報導,行追殺目的。她指出,她們遭偵查不公開框架住,不能說明案情洗刷冤屈,竟變成默認。所有不問是非、不計代價地扭曲、重創縣府團隊及她的家族,相信這個過程會一直拖到年底縣長選舉,「讓我們一直無法說明,遂行政治目的,這樣公平嗎?」

她說,檢方動不動就發動大規模搜索,進行馬拉松式訊問,重複問同樣問題,再讓媒體捕捉神情憔悴的眾人畫面,「這不是政治目的,什麼才是政治目的?」面對政治打壓,她不會退縮、會努力奮鬥。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