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經貿考察團訪中東歐3國 共同打造民主供應鏈

依據我國的外交及全球經貿戰略,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龔明鑫將率領包含跨部會官員及民間企業代表大約65人的經貿投資考察團,於10月20日至30日搭乘國籍航空包機訪問斯洛伐克、捷克及立陶宛等3個中東歐國家,期盼進一步強化雙邊經貿投資合作,共同打造相互連結、具有韌性的民主供應鏈。

台灣與斯洛伐克、捷克及立陶宛是共享自由、民主及人權價值,近來台灣與中東歐國家關係持續深化,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越趨密切,繼去年捷克參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歷史性訪台後,今年包括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及波蘭等中東歐國家均捐贈我國疫苗,展現國際民主夥伴的團結與溫暖情誼。此外,台灣與立陶宛政府也達成共識,同意於今年下半年相互設處,為我國在中東歐及波海地區打開一扇新的經貿機會之窗。

這次疫情肆虐全球,嚴重影響各國經濟與人民生活,同時也凸顯穩定的關鍵產業供應鏈對民主國家的經濟韌性與安全至關重要。為了配合我國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的發展,並強化台灣與中東歐國家的經貿投資連結,此次經貿投資考察團邀請國內優勢產業、公協會及民間組織代表參加,期盼加強並拓展我國產業在中東歐國家的佈局,強化國際民主夥伴就供應鏈重組的合作,為雙方的人民創造和平、穩定與繁榮。

台灣擁有許多優秀產業與人才,協助他們走向國際一直是外交部的重要目標,我們相信憑藉著台灣人勇敢的企業家精神與創新思維,將能創造更多的商機與合作機會,並將為台灣與中東歐的民主夥伴串起更多連結,共同打造堅韌有力的民主供應鏈。訪問團全程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規範辦理,兼顧防疫安全與訪團成效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