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愛蟻成痴夢想實踐 興趣也能當飯吃

愛因斯坦的名言,大家通常記得前半段「人因夢想而偉大。」而對於螞蟻帝國創辦人王秉承Ray而言,卻真切地實踐了後半段「夢想因人而實現。」人們對於「螞蟻」的印象,不外乎極為渺小、平凡,如此微不足道的生物,反倒是Ray畢生的最愛,也是他投入最多心力研究的對象,甚至選擇「牠」當作創業的項目,這股熱情及毅力,與螞蟻不求快、勤奮努力的態度完全不謀而合。

螞蟻帝國(Empire of ants) 創立於2013年,身為「螞蟻愛好者」,Ray一直以來,都將公司定位為─全台最大螞蟻飼養領導品牌。從螞蟻販售和飼養技術作為起點,循序漸進設計與開發蟻巢和缸體、致力各品種繁殖及改善飼養模式、舉辦教學講座課程、發展客製化寄養服務等,多元的服務內容,使客人得以輕鬆上手、安心處理螞蟻的大小事。8 年來,Ray一步步穩定品牌基礎,拓展公司的業務範疇,即使一路上跌跌撞撞,遇過許多質疑和不看好,但他始終以螞蟻般堅韌精神,化解創業每個階段的考驗,為的就是讓世人認識螞蟻真實的樣貌,證明其在生態圈中的重要性。

現在的螞蟻帝國,已從Ray的獨當一面,發展到小規模的7 人團隊,在產品規劃、銷售、客服、資訊皆有不同專業者各司其職,協助品牌邁向新軌道。Ray深感自己的角色,必須要居高思危,所有想法和思維都影響著公司的發展,因此他以更高的標準來要求自己,除了針對現有的服務內容提供多元的改良方案外,也積極跟各領域進行異業合作、推廣螞蟻與生態的關係連結,團隊彼此間的互助、互信,也和螞蟻團結、分工的天性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如今,座落於桃園龜山的螞蟻帝國店面,每天都有來自全台各地熱愛螞蟻的飼養者前來諮詢,預計今(110)年底完成籌備已久的螞蟻生態館,透過團隊專業、精細的解說,改變大眾對螞蟻錯誤的刻板印象,便於傳遞永續生態觀念的過程中,讓螞蟻繼續為人們帶來療癒和驚喜。

今年,螞蟻帝國進駐新創基地後,為品牌和Ray開啟不同的眼界,藉由業師的輔導、針對行銷宣傳及管理等分享傳授,讓Ray受益良多外,也重新思考創業的初衷和過程,持續用渺小卻堅毅的力量,為夢想發光發熱。

(廣告)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