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愛不分你我 移民署公私合作援助移工返國

非法外來人口之收容、遣送,攸關基本人權保障及我國國際形象,移民署宜蘭收容所秉持服務、人道關懷精神及依法行政等作為,持續嚴守各項防疫規定與措施,加強穩定受收容人情緒及積極辦理遣送作業,使受收容人安心度過收容期間,並早日順利返國。

宜蘭收容所於每星期二、四安排醫師到所提供巡迴診療服務,讓受收容人能感受臺灣的醫療專業及溫情,以更健康穩定的身、心狀態,度過收容期。去(110)年冬山鄉衛生所至宜蘭收容所巡迴診療服務計46次、博愛醫院巡迴診療服務計35次,合計近千名受收容人受惠。

圖片來源: 移民署

去年底,越南籍杜姓受收容人(下稱杜男),因氣喘發作緊急送至博愛醫院急診治療,治療期間杜男一度昏迷,宜蘭收容所在杜男送醫後每日安排專人於醫院陪同,隨時掌握病況,所方幹部也屢次前往醫院關心病情,並輾轉與杜男同在臺工作的妻子取得聯繫,隨後也透過熱心的新住民團體共同安排杜男的妻子至醫院探視。杜男在恢復意識、健康狀況轉好之後,已於春節前返回母國與家人團聚。

宜蘭收容所所長林俊良強調,收容所提供暖心的服務,站在最貼近受收容人的生活,瞭解其需求及難處,期望提供正面且溫暖的力量,讓受收容人安心地等待踏上歸國之路。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