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如倒吃甘蔗 花蓮衛生局長朱家祥鼓勵打AZ

COVID-19疫苗預約平台持續開放,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指出,據統計,願意施打AZ疫苗者遠低於莫德納,憂心民眾遭誤導不敢打AZ,他分析兩劑疫苗不良反應,鼓勵打AZ疫苗。

朱家祥在臉書貼文指出,依據疫苗接種意願系統得知,願意施打AZ疫苗的人較少,情有獨鍾莫德納疫苗,這讓他很擔心大家都不打AZ,讓疫苗施打覆蓋率增加緩慢,也很佩服「媒體抹黑AZ疫苗的能力」。

朱家祥寫到,絕大多數第一線醫療人員、警消人員都是施打AZ疫苗,「這些人不是都好好的嗎?沒有任何人重症或死亡」。而AZ疫苗又打在年齡最大的人身上,年紀大對疫苗而言就是風險,因為正常非疫苗原因的去逝或重症,也會怪罪疫苗。他相信莫德納疫苗接種在高齡長者身上,死亡和重症也會不少。

朱家祥比較兩劑疫苗接種後的不良反應,他指出,據醫院同仁報告,打第2劑莫德納疫苗的醫護同仁倒一片,發高燒、全身痠痛,兩天無法上班;打AZ疫苗第2劑者,幾乎沒有明顯不適。

「AZ是倒吃甘蔗、苦盡甘來。莫德納是順吃甘蔗、樂極生悲」朱家祥指出,莫德納疫苗接種後不能轉換其他種類疫苗,所以「莫德納疫苗像是魔鬼的圈套,套住你就被控制」。呼籲民眾趕快打AZ疫苗,能保護自己,還有寬廣的未來。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