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除息季登場 多檔ETF配息率達6%至8%

台股除權息旺季到,ETF同步展開「重量級除息秀」,包括超高人氣的元大台灣50(0050)、國泰台灣五G+等ETF將接力在本季除息,法人預期股市多頭加持下,相關百萬股民有望股息價差兩頭賺;高配息的中信中國高股息、群益道瓊美國地產等,率先公告更有高達百分之6至8的配息率,讓投資人在低利時代賺進滿滿的收益。 

根據各投信公告,已有37檔股票、債券和REITs ETF率先公布7月的除息金額和除息時間,受益人逾萬人及配息率百分之4以上的ETF,包括富邦台50、富邦公司治理、群益道瓊美國地產、國泰1-5Y高收債、富邦全球高收債、中信中國高股息及中信低碳新興債,值得關注。 

緊接著台股規模最大的元大台灣50,預計6日公告配息;國泰投信旗下都有萬人追捧的國泰股利精選30、國泰永續高股息及國泰台灣5G+,預計月底評價、8月公告;還有今年掛牌就累積8萬受益人的中信關鍵半導體,也將在8月公告。9月則有高配息的FH富時不動產、FH彭博高收益債等受到關注。 

上述熱門ETF合計近120萬股民投資,占國內全體ETF受益人百分之48,堪稱今年最受矚目的ETF除息秀。 

法人表示,歷來第三季是元大台灣50、富邦台50等台股ETF密集除息時間,近年基金公司發展多元產品,讓今年的除息亮點增加,例如中信中國高股息,剛公布擬發0.68元股息,換算年化配息率百分之8,群益道瓊美國地產受惠美國房市熱,也意外配息0.382元,配息率近百分之7。 

同為高配息的國泰股利精選30、國泰永續高股息,目前指數殖利率約百分之4到5,在台股大漲創造潛在資本利得,法人看好填息動能。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