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疫情連續19天零確診 高市府盤點鬆綁後規範

高雄疫情穩定,社區相對安全,已連續19天零確診,市長陳其邁20日於防疫會議記者會表示,社區零星火苗集中在雙北,除家庭群聚感染外,多因南北或跨區移動造成傳播,臺灣疫情進入尾聲階段,請民眾仍須加強公共衛生習慣,符合資格者儘速預約疫苗接種,同時,最快於本週公布警戒鬆綁下,搭配疫苗覆蓋率、快篩等,確保特定公共場域安全,並說明後續放寬措施及管理規範。

陳其邁說,昨天高雄公布一例新北個案在高雄移動足跡,認為南北或跨區移動對於已清零的縣市仍存在風險,高雄目前居於7天觀察期內,依舊要小心謹慎,此時也是準備期,市府正在盤點工作場域和活動處所,鬆綁後相關開放配套及管理措施,正緊鑼密鼓準備中,以確保社區安全;惟降級後仍要落實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持續找出感染源,他相信以臺灣人民對於公共衛生的遵從程度,不致似國外疫情大規模復燒。

有關高雄疫苗覆蓋率,陳其邁說,截至今天中午為止接種率是24%,希望在最短的時間疫苗打進市民身上,讓大家有保護力,呼籲符合資格或收到簡訊者,盡快利用1922網站、健保快易通APP、四大便利超商及健保特約藥局,或至本市區公所、戶政地政事務所、高雄銀行各分行、農漁會、聯合服務中心、農漁會及社會局專服和社福中心等處,預約接種。

陳其邁說,原則上高雄38區行政區皆設有疫苗接種站,上班族若不便在日間接種,亦可選擇夜間接種站,像高雄巨蛋、高雄展覽館,或是鳳山體育場、岡山農工等大型接種站,均有提供夜間注射服務,市府提供多元管道、不同層級的分散方式服務市民,提醒市民點選大型接種站所在行政區域,就近預約施打。

另外,陳其邁於市政暨防疫會議中提到,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烟花颱風路徑往南修正,不排除中心登陸臺灣本島,週四至週六影響最為明顯,他強調防疫之餘,也要作好防颱準備,淹水、土石流警戒區的因應,水利局針對易淹水地區加強巡視、確保各防洪設施及抽水站完成整備;環保局進行側溝疏通;原民會須與各公所強化緊急聯繫通報;消防局完成救生裝備工作。

緊接著,預計在7月25日、26日伴隨西南氣流,加上還有颱風生成或熱帶性低氣壓移動環伺,可能引發豪大雨機率,提醒各單位及民眾嚴防豪雨,特別小心、提高戒備,隨時注意颱風動向。近來豪雨不斷,也請市民朋友接種疫苗或外出活動時,務必注意自身安全。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