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107年「教育金像獎」短片徵件競賽開始囉

【2017.10.04/新聞大聯盟報導】在教與學的歷程中,有許多刻骨銘心的事讓你堅持、讓你溫馨感動。今年教育部辦理107年度「教育金像獎」短片徵件競賽,廣邀大家提供在校園、教室及課堂間的故事影片,讓各界知道,並透過本競賽將教育所散發的光和熱傳播出去。

107年度「教育金像獎」短片徵件競賽,收件時間自即日起至107年1月22日(星期一)止,得主可獲得獎金新臺幣10萬元,歡迎各級學校學生、教職員工踴躍參與,一起記錄教學現場的熱忱與感動。

「教育之道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在教育現場,有許多老師為許孩子一個未來,致力為教學付出心力,讓孩子透過多元觀點、適性教育發揮潛能;這些教育現場的熱血故事,是教育持續進步的動力。

去年教育部106年度「教育金像獎」短片徵件競賽,勇奪學生組教育金像獎的臺灣師範大學學生陳玥如及呂沅蓁、世新大學學生陳奕竣,以《山野中的漁光》影片主角坪林國小漁光分班的黃鴻志老師,默默在偏鄉服務十餘年,帶偏鄉學童以山林為師,用都市難以落實的體驗式教育帶學生做中學,影片展現教師不放棄任何學生的教育精神並努力地帶領著學生學習、成長;另獲選教師組金像獎的台北市溪山國小教師葉孟宣,以《武動騎跡》紀錄台北溪山國小的畢業旅行,小學生騎單車登上武嶺,畢業旅行也是一種意志力與耐力的學習。

「教育金像獎」向各級學校教職員生廣徵教育短片,徵件類型為音像紀錄或報導,長度在15分鐘以內。參賽者組別分為各級學校在學學生組、各級學校現任教職員工組,獲評金像獎的得主可獲得獎金新台幣10萬元、銀像獎者可獲新台幣5萬元獎金,入圍者可獲新台幣5千元獎金。另外,為鼓勵社會大眾關心教育議題,也設立網路最佳人氣影片獎,獲得網友最多按讚數者,可獲得新台幣5千元。入圍作品(含得獎作品)將在網路及各級學校巡迴播映。教育部期待教學現場的師生、職員工,透過議題發掘、影片製作、競賽過程及巡迴影展,讓這些故事廣為人知、產生典範轉移作用,傳承、再創新。

「教育金像獎」徵件須知及相關訊息均公布於官網(www.egfa.tw)及Facebook粉絲專頁,或洽詢承辦單位聯絡人陳小姐07-3814526分機3821、黃小姐04-22391647分機6348。電子信箱:egfagroup@gmail.com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