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2019亞洲盃棒球賽 台灣勝日本奪冠軍

2019亞洲棒球錦標賽,台灣以5:4險勝日本,奪得睽違18年的冠軍。

老將姜建銘說,「這支台灣隊,真的是全台灣人的驕傲!」他在5局上一棒逆轉的2分安打,加上左右護法王宗豪、劉致榮死守戰局,斬斷日本隊2屆累積的10連勝,自2001年後再奪下亞錦賽冠軍,隊史第5座。

台灣隊此次徵召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林子偉和張育成助陣,張育成因鼠蹊部拉傷,無法在冠軍賽出戰,姜建銘扮演稱職四棒,在5局上3:4落後時,從日本投手堀誠手中敲出二壘安打,送回逆轉致勝的2分,單場3安,連續2戰繳出猛打賞。

姜建銘胃痛奮戰 奪冠落淚

由於比賽張力過大,姜建銘敲完關鍵一擊後,突然胃痛發作,當場蹲在壘包上撫著肚子痛苦掙扎,場邊一度要出動擔架。他說,情緒太過高亢,整天肚子都不是很舒服,又沒有吃東西,衝到二壘時已經有點受不了。當總教練李盈南上場關心狀況,姜建銘卻告訴他,「我可以幫你撐完,我想帶著所有人拚完這場比賽。」他說張育成受傷沒辦法上場,很希望能帶動大家,為了這戰奮鬥。

姜建銘拚命還有個理由,父親暌違12年又出現在看台上,他在奪冠後哭紅著眼表示,「自從我在巨人隊東京巨蛋開幕戰(2007年)後,他就沒再來看過我比賽,我想成為他的驕傲,所以才會特別激動。」

台灣隊贏得並不容易,在冠軍賽只剩5名投手可用,日本隊棒子又黏,幾乎每局都有攻勢,然而,左投王宗豪在連續2天出賽的情況下,死守全隊最多的3.1局,7局途中再交棒王牌守護神劉致榮,霸氣飆158公里火球成功關門。

台灣不只是奪下「6搶1」奧運資格賽門票,更抱走相隔18年的冠軍,雙喜臨門。李盈南表示,真的是很爽又很高興,「替我們業餘好手爭一口氣,每個選手都為榮譽拚命,能奪冠大家都很感動、很高興。」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