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AIT處長拜會韓國瑜 允行政上協助訪美

AIT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31日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針對訪美行程,韓國瑜表示,不排除前往洛杉磯或舊金山,與當地華僑餐敘、交流,酈英傑答應予以行政協助。

酈英傑率AIT高雄分處長歐雨修等人拜會韓國瑜。酈英傑問到訪美其他行程,除了應邀至美國哈佛大學演講,韓國瑜也表示不排除前往洛山磯或舊金山,與當地華僑餐敘、交流,酈英傑應允行政協助。另酈提到兩岸關係,韓國瑜則現場畫起「橄欖型」、「狗骨頭型」、「鏈球型」三張圖,說明他對兩岸變化想法。

韓國瑜會後受訪表示,美國在台協會、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相繼拜訪,近期還有墨西哥方面也有意來訪,高雄市政府快變成八國聯軍,顯示大家對高雄的重視,這是好消息。

針對未來四年市長優先目標,韓國瑜表示,經濟優先,貨暢其流、人和其通,助弱勢、推雙語。韓國瑜說,最迫切目標是把高雄農漁產賣出去,讓人才及人潮進來。至於推動觀光具體做法,除了愛情產業鍵,包括推動醫療觀光、軍事觀光,只要把高雄產業推出去客源進來,讓高雄人旺、財旺都是他執政的目標。

韓國瑜指出,推行雙語教育勢在必行,要讓高雄的下一代與國際接軌,以4年規劃逐步執行,今年以低預算研議辦理國中小雙語教育,引進外部資源,接下來在廣播電台或地方頻道設英語節目,2年後高雄市公務員晉升必須通過英語檢定,並強調提升城市質感雙語的重要性。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