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AIT處長酈英傑拜會竹市府 林智堅力邀美商投資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13日下午率團隊拜會新竹市長林智堅,雙方就竹市經濟產業、資訊安全、竹科X計畫等多項議題交流,林智堅市長特別向酈英傑處長力薦竹市良好投資環境,盼藉AIT之力,邀請更多美商投資竹市,酈英傑處長也正面回應,表示未來與新竹市在科技上有更多合作是很自然的事,更力讚竹市擁有很理想的宜居環境,也相約再訪竹市,更深入認識這座科技古城。

「新竹市好像一個烏托邦。」酈英傑處長對新竹市的宜居環境印象深刻,他表示,新竹市有很理想的環境,所得、出生率、教育水平都很好,是很宜居的城市,並稱讚林智堅市長「很聰明」,掌握人民需要,因此深獲得人民的支持,在新竹市成功連任。

林智堅市長回應,施政首重完成人民所需,四年時間很短,長期宏觀建設要有,與人民習習相關的建設更不能少,要讓人民明確感受城市改變,加上新竹市人口結構特殊,年輕人多、白領階級多,市民重視首長政績,他也將持續努力建設,用政績得到市民支持。

林智堅市長向酈英傑處長力薦新竹市良好投資環境,「美商投資時務必考慮新竹市優質產業環境」,盼借AIT之力邀請更多美商投資竹市,他指出,新竹市是半導體產業重鎮、全台最重要科技城,消費力更不在話下,竹科提供穩定就業與高薪資,他相當重視園區發展,過去四年他想方設法創造良好投資環境,力邀在地企業、外商前來投資,也與中油、台肥國營事業合作,將36公頃土地規劃成竹科X,盼吸引企業進駐。

酈英傑處長也正面回應,未來與新竹市在科技上有更多合作是自然的,也問及新竹市未來四年的發展規劃,林智堅市長表示,為了讓外商繼續投資,持續提供城市低汙染、穩定、高收入的就業機會,希望竹科的經濟動能繼續在這座城市發生,地方政府應排除企業投資障礙,協助企業發展,盼讓台商製造變成台灣製造。

酈英傑處長也針對資訊安全、經濟發展、施政方向等向林智堅市長提出討論,他提到,台灣智慧財產權、企業、政府資訊等面臨被剽竊問題,盼地方政府與中央共同,加強捍衛資訊安全;林智堅市長表示,台灣高科技產業已投入不少成本處理資訊安全的問題,近來行政院也在採購設備上強調資安問題,但目前國際駭客攻擊強度超乎想像,市政府也持續提高警覺,並投入更多資源、人力,提高台灣捍衛資安的知識與技能。

會後林智堅市長也帶著酈英傑處長、經濟組組長Jeff Horwitz 、經濟組經濟官Ryan Engen 、經濟組資深研究員史大慶一同參觀90年古蹟新竹州廳,不僅到市長室裡的秘密空中花園,眺望新竹市風貌,也到新竹藝術燈區最夯的打卡熱點「蓋亞」,向他們分享台灣的年節氣氛將一路持續到元宵節,若下次有機會再造訪新竹,他必定會親自當導遊帶他們深度遊新竹。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