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GO FIT宜蘭青年創業加速器 邀請你移居宜蘭健康城市

在台灣的各個角落,總有默默為這塊土地頃心頃力的人,「青創Giver Bar」系列活動深入全國縣市,結合「新創圓夢網」創業平台,讓這群充滿熱情的創業先鋒,獲得更多關注。我們東部第一站來到了宜蘭頭城,步入和平老街像是走進時光隧道,建築上的一磚一瓦記錄著輝煌的過去,一位對文化保存充滿熱忱的青年,不捨老鎮長的古宅面臨拆遷的命運,用自己當兵存下的第一桶金為老宅延續新生命,他就是金魚。厝邊的創辦人-彭仁鴻,也是今年度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在地青年創育坊」入選單位之一。

為讓宜蘭青年夥伴將返鄉創業作為人生考量,金魚。厝邊推出「GO FIT宜蘭青年創業加速器」計畫,鼓勵在地新創做伙來,將宜蘭打造為「健康城市」,運用這裡好山好水的場域,建立創意創新服務模組,強調健身不一定要去健身房,宜蘭所有的戶外資源就是給來訪、或未來定居的旅人們最好的健身器材。

圖:米泉釀創辦人林文哲(青創Giver Bar活動提供)

圖:金魚。厝邊創辦人彭仁鴻(青創Giver Bar活動提供)

即日起至109年8月18日開放遞件申請,入選團隊可獲得3個月的深度陪伴,以三階段四策略展開行動方案,除了專業課程之外,這裡將有相關次數不等的業師輔導、強調在地連結,幫助團隊們成為彼此的服務提供者、對接群眾募資並協助行銷推廣,教導大家如何釣魚。串接專屬於宜蘭特色、解決宜蘭人所在意的生活或社會問題,串起專屬於蘭陽平原的大健康產業鏈。

本活動也同步邀請兩位在地創業家分享宜蘭實戰經驗:米泉釀創辦人林文哲,以及邦比諾義式冰淇淋創辦人何欣哲。擁有化工背景的林文哲,選用宜蘭在地行健米米糠及三星美人湯,以乳酸菌發酵而非酵母,減少酒精成分生成,製造出適用於所有膚質的高品質面膜。

米泉釀從原物料、生產到代工廠,都是嚴選宜蘭在地網絡,就連商品包裝也選擇了宜蘭蘭陽溪畔水田常見的鳥類-彩鷸作為意象,因為只有在環境友善的地方才看得到彩鷸的蹤跡,這也是米泉釀面膜誕生的初心。在這塊土地上仍有許多天然素材,等著創業者們一同來挖掘,期待更多安心商品問世。

圖:邦比諾義式冰淇淋創辦人何欣哲(青創Giver Bar活動提供)

另一位分享者則是宜蘭任性小店-邦比諾義式冰淇淋,每星期周休3天,老闆有外務時也可能周休5天,任性的老闆何欣哲其實很有韌性,他喜歡走出小店、與人互動,和顧客們分享冰淇淋製作過程、與南部冰淇淋小舖互相置入特色口味、結合在地食材打造期間限定口味。

此外,他也很人性,在空間不大的店舖裡,為顧客留有一面牆,上頭曾辦過詩展、攝影展、繪畫展,他說:「如果你們以後創業,是否試著留一個空間,做一些不一樣的事情?」別出心裁是何欣哲不變的創業真理。

圖:宜蘭創業者們熱情參與 (青創Giver Bar活動提供)

創業精神就如同開墾,透過不停的摸索及嘗試,為後人做先鋒,「GO FIT宜蘭青年創業加速器」將提供你在創業旅途上的各項支援,想來到宜蘭創業的人們千萬不要錯過,更多「青創Giver Bar」活動場次資訊請上新創圓夢網(sme.moeasmea.gov.tw/startup)

(廣告)。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