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2021全球青年趨勢論壇」起跑 跨國青年對談疫情下的青年未來

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各國紛紛採取邊境管制措施,大眾生活也面臨前所未有的衝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辦理「2021全球青年趨勢論壇」,以「全球夥伴關係—疫情下的全球青年」出發,為疫情時代青年踏入世界開啟新的篇章,首站於10月9日在高雄登場,並透過跨領域專家學者與國際青年組織的精采對談線上直播,共同激發全球合作在疫情影響之下的應變作為。

論壇關注疫情對青年世代的衝擊,以及全球青年合作抗疫的可行作為,聚焦「教育學習」、「社會創新(含就業)」及「心理健康」三大議題,以青年切身議題進行國際現況分享及趨勢討論。主題論壇更特別邀請國際與談人線上分享,包括曾獲澳大利亞勳章及澳洲金融評論「西太平洋最具影響力的女性」的Learning Creates Australia(學習創造澳大利亞)創辦人暨澳大利亞青年基金會前執行長Jan Owen,以及榮獲黛安娜人道主義獎、Top 10 Rare Rising Star(十大罕耀新星獎),同時也是國際青年組織One Young World(世界青年領袖峰會)青年大使暨MindMapper UK(英國心智繪圖人)創辦人Meg Zeenat Wamithi,從國際觀點探討疫情引發的多元衝擊,看世界各國青年如何因應挑戰及共同合作對抗疫情影響。

國內重量級與談人則特別邀請長期致力流行病學與公共衛生研究的中央研究院陳建仁院士,以及具豐富旅外經驗、對國際關係與產業經濟有精闢解析的天下雜誌英文網站主編暨資深撰述劉光瑩,就當前疫情衝擊與青年因應作為進行分享,並搭配知名Podcast節目「全球串連早安新聞|Morning Taiwan Glocal News」主持人浩爾(簡德浩)、小路(路怡珍)的聯袂主持,帶領青年激盪出更繽紛的思想火花。

論壇除了有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現身分享,活動更安排國內青年與在臺國外青年參與,並結合線上直播,將全球青年齊聚一堂,超越國界與疫情的限制,共同分享各國於疫情期間的生活轉變與因應作為,並藉由三大議題聚焦討論疫情對於世界青年面臨教育學習中斷或轉型、產業結構與就業市場質變,以及生活與心理壓力的多元影響,進一步探討青年跨國交流與合作的可能性。

「2021全球青年趨勢論壇」最精采的一刻,千萬不要錯過!今年10月9日上午10時15分(UTC+8)準時進行第一場次活動直播,歡迎你(妳)加入我們,與全球青年一起面對疫情所帶來的挑戰,攜手放眼未來、與國際接軌。想知道全球青年趨勢論壇最新消息,請參考活動官網(https://iyouth.youthhub.tw/gytf2021/),關注「2021全球青年趨勢論壇」線上直播(https://youtu.be/YYoprEUqRtM)。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