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好康逗相報」 移民署:慕名失聯移工相揪打疫苗

為避免新冠肺炎持續擴散,今(111)年1月初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基隆市專勤隊與基隆市衛生局、社會處等單位合作開設外來人口施打疫苗專診,由於成效斐然,經向衛生局協調後,從2月21日起連續三天於轄區內各衛生所及施打站,協助安排外來人口40餘人至指定地點接種疫苗服務,再次成功安定外來人口在臺恐懼染疫心情。

圖說 : 基隆市專勤隊協助外來人口安心接種疫苗

基隆市專勤隊自去(110)年12月起,透過新住民網紅利用社群媒體推播公費疫苗施打專案,成功策動外來人口逾百人出面施打疫苗後,許多經協助施打的對象,更是「好康逗相報」,奔相走告其他失聯移工打疫苗,真的不會被抓走!許多外來人口致電或親自到專勤隊詢問能否再安排施打?由於詢問者眾,因此專勤隊再次攜手衛生局,透過網路及通訊軟體宣導,安排外來人口可分別至指定衛生所施打,該隊除派員指引外,另協調精通印尼(越南)新住民每日到場協助翻譯。印尼籍移工雅提說:聽到朋友打完疫苗,真的不敢相信?打聽後才知道基隆地區提供服務,她等了一個多月終於等到,打完後她的朋友(尤莉)從遠處走進施打站,問可不可以現場報名?該隊立即提供協助,兩人經過休息後,帶著小黃卡開心的離開施打站。

基隆市專勤隊隊長吳鈞城表示,1月底所有新冠疫苗須透過1922大平臺預約,對於已經逾期在臺的外來人口確實有增加接種難度,但為協助外來人口能夠安心接種疫苗,共同維護境內所有人民健康,該隊秉持「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不管制」的四不原則,持續與基隆市政府衛生局、社會處合作,希望所有外來人口儘速完成疫苗接種,共同對抗COVID-19,保護境內全體人民的健康。

專案詳細資訊,可上移民署網站「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COVID-19公費疫苗專案專區」查詢,或逕洽移民署各縣市專勤隊或服務站,或者是撥打勞動部1955專線諮詢。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