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新二代 新力量」移民署成立新二代親善大使團

每一位新住民子女都是融合多元文化的閃耀星星,為集結新住民子女的力量,宣揚多元文化觀點,內政部移民署於109年自各公私立大專院校徵集新住民二代子女,經過多次篩選,遂成立「新光閃閃新住民二代親善大使團」,13名親善大使團員,進行了為期一年的培訓課程,透過自我探索、志工服務訓練、宣講能力演練,以及參與公開活動演出等成果斐然,也發掘出屬於「新二代子女的新國力、新力量」。

內政部長徐國勇於26日接見親善大使團,勉勵團員們除在課業上恪守本分、努力讀書之外,也勉勵團員在課餘活動時間裡,發揮新二代的優勢,宣揚多元文化觀點,並鼓勵更多新住民子女對自我身分的正向認同,讓更多新住民子女能更加成長茁壯。

圖說:1.內政部長徐國勇(後排右五)接見「新光閃閃新住民二代親善大使團」,勉勵自我成長,成為臺灣新力量。

松山慈惠堂近年來支持新住民二代子女的培力計畫,徐部長也特頒感謝狀,謝謝松山慈惠堂的熱心公益,培育新住民二代子女,使其成就自我理想。

目前就讀於大學中文系的劉德曜同學,是親善大使團成員之一,因為母親來自越南華僑家庭,從小就耳濡目染習慣多語環境,除了中、英文之外,並精通越南語及廣東話;劉同學也是中廣新聞網「緣來在寶島」的新二代主持人,常在節目中分享臺、越兩國之間的文化差異,對於能夠成為移民署新二代親善大使,劉同學認為這是一個很珍貴的契機,能夠與來自不同國家的文化背景、但同樣是新二代的成員們交流,提升團體合作默契,並透過參與團體活動表演,讓外界更能了解新二代的力量,也感謝政府為新住民及新二代的努力,讓這個社會增加了互信,化解了歧視。

另一位新住民二代親善大使成員,母親來自中國大陸的曾國揚同學,目前就讀高工學校汽車修護科,發掘出設計純手工公車模型的興趣,拓展人際圈並發展出自己的小事業:網路販售模型公車;曾同學表示能夠成為新住民二代親善大使,代表的是一份使命,利用自身的成長經驗,鼓勵更多的新二代找到自我認同的重要性,肯定自己並讓自己發光發熱。

移民署表示,為了營造更友善外來人口的環境,持續於新住民及其子女之培力,移民署辦理新住民各項活動,包括新住民發展基金申請補助計畫、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新住民及其子女海外培力計畫及獎助(勵)學金計畫等,希望藉各項計畫活動的推展,使新住民及其子女能夠得到所需的資源,充分發揮潛能,未來也來報考「移民特考」成為新一代移民官,為臺灣注入「新國力、新力量」。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