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一銀攜手高醫辦義診 送愛到高雄拉芙蘭里

【2015.11.03/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台北報導】第一銀行及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為讓山區部落居民,也能享有充沛醫療資源,並培養正確健康概念,10月31日與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攜手合作,前往南橫公路上的高雄桃源區拉芙蘭里,舉辦「一銀送愛樂活桃源」義診活動,共同守護原住民朋友的健康,這是繼10月初於澎湖吉貝舉辦義診活動後,再度深入偏鄉付出愛心。

拉芙蘭里深藏於中央山脈山麓,部落居民平時忙於農務,普遍缺乏主動就醫及定期篩檢的習慣,加上特殊生活環境致使肝病發生率偏高,第一銀行特別與設有拉芙蘭醫療站的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合作,提供居民們免費的血液及尿液篩檢、中醫診療、心電圖檢查、預防保健及衛教諮詢服務,希望讓居民及早發現疾病並維護身體健康。

拉芙蘭居民表示,自從莫拉克風災發生後,每逢汛期南橫公路台廿線復興以上路段必會中斷,若有緊急醫療需求,常得出動陸、空支援後送下山就醫,耗時又費力。因此,相當感謝第一銀行舉辦如此有意義的活動,讓居民們不再需要舟車勞頓,就能得到醫師的專業診療與諮詢,而義診團隊志工們的熱情與耐心,更讓他們溫暖在心頭。

第一銀行舉辦偏遠地區義診活動已邁入第六年,除了將愛送達吉貝、小琉球、石門、尖石、那瑪夏、台東大武等偏鄉,今(2015)年更遠赴柬埔寨菩薩省,免費提供健康篩檢與醫療保健服務,均深獲當地居民肯定,受惠鄉親滿懷感激。第一銀行希望藉由義診活動,喚起更多人對偏鄉醫療資源的重視,將正確的健康生活資訊推廣給更多民眾。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