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世界氣象組織大會 我又遭中國打壓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等人,出席世界氣象組織(WMO)大會,遭到中國打壓。外交部8日對此表示,嚴正譴責中國蠻橫的打壓,也對WMO屈服中國壓力的做法,表達強烈不滿與遺憾。

外交部表示,民生公共物聯網召集人呂忠津、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出席3日起在日內瓦召開的世界氣象組織第18屆「世界氣象大會」,卻因中國施壓,導致WMO取消他們的與會資格。

對此,外交部嚴正譴責中國蠻橫打壓台灣人民參與國際專業交流,並對WMO未能堅持專業立場,屈服於中國政治壓力的不當做法,「表達強烈不滿及遺憾」。

外交部表示,這次事件發生後,駐日內瓦辦事處即設法協助並透過理念相近國家表達關切,但WMO仍屈服於中方壓力,取消呂忠津等人的與會資格。外交部已要求駐處向WMO秘書處表達強烈不滿與嚴正抗議,並將結合友邦、理念相近國家,持續透過各種可能的方式,要求聯合國體系儘速改正歧視台灣人的不當做法。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