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中共反腐 貴州茅台酒老闆袁仁國不妙

中國官方媒體5月22日報導說,日前經中國共產黨貴州省委批准,中共貴州省紀律檢查委員會和省監察委員會「對中國貴州茅台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原副書記、原董事長、貴州茅台酒公司原董事長袁仁國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在當今中國,一個人受到中共紀檢委和監察委當局所說的「超乎法律的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通常意味著該人掉進了法律和司法的黑洞,失去了一切自由,其中包括禁止接見,會見家人、會見律師、將自己的基本情況甚至將自己的生命安危信息通報給親友的自由。

中共官方媒體報導說,「經查,袁仁國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將茅台酒經營權作為拉攏關係、利益交換的工具,進行政治攀附,撈取政治資本;大搞權權、權錢交易,大肆為不法經銷商違規從事茅台酒經營提供便利,嚴重破壞茅台酒營銷環境;大搞『家族式腐敗』;轉移贓款贓物,與他人串供,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反廉潔紀律,違規從事營利活動,非法獲取巨額利益;大搞權色、錢色交易。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涉嫌受賄犯罪。」

由於以習近平為首的中共當局公開強調,法律必須是黨的刀把子,法律必須首先是為中共服務,外界無法確認上述措辭含糊的袁仁國罪名到底有多少是基於事實,有多少是中共當局出於外界所不清楚的原因要拿掉他而對他捅刀子。

貴州茅台酒自1949年中共奪取政權以來,一直被認為是中共統治集團腐敗和殘暴的象徵。在以毛澤東為首的中共當局1950年代末和60年代初強行推行所謂的「大躍進」運動,導致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人為大饑荒之際,中國的炎黃春秋雜誌所發表的貴州當地的記錄顯示,從大饑荒最嚴重的1959年到1962年,貴州茅台酒廠用了一萬多噸糧食生產,專供中共高層享用的茅台酒。

沒有人知道,到底有多少中國人為了中共高層喝茅台酒而被餓死。中共製造的大饑荒餓死了多少人至今也是中共嚴密保守的國家機密。

中共控制下的官方媒體援引中共貴州省委紀律檢查部門的話說,「袁仁國身為(中共)黨員領導幹部和我省重點國有企業負責人,把黨和人民賦予的國有企業經營管理權當作個人和家族謀取私利的工具,嚴重違反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規定,且在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十分惡劣,應予嚴肅處理。」

最新消息

11
138